《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對馬戰鬼》《魔物獵人崛起》同獲日本遊戲大賞2021年度首獎!   「Indie World 2021.4.15」影片公開!發表內容統整在這裡!   PS Plus 3月免費遊戲更新!無須額外費用即可免費下載暢玩「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Destruction AllStars》發售日遊戲提示:掌握七個訣竅,保證輕鬆獲勝   《Returnal》:試玩評測   插上USB就能輕鬆提升音質!Razer推出便攜式 DAC 耳機擴大器「THX Onyx」!   七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決勝時刻:黑色行動4》、《WWE 2K Battlegrounds》、《A Plague Tale: Innocence》   情報公布:《決勝時刻®:黑色行動冷戰》與《現代戰域™》第二季將於2月25日推出 

畢馬威:2019年第三季亞洲風險投資交投增長強勁,惟總投資額下跌

商業

香港2019年11月4日 /美通社/ -- 畢馬威2019年第三季《風投脈搏》報告顯示,亞洲於季內錄得922宗風險投資交易,較上季錄得的839宗大幅上升,同期全球風險投資交易宗數則由5,138宗下跌至4,154宗。亞洲風險投資總投資額持續受壓,由2019年第二季的186.1億美元下跌至第三季的149.2億美元,同期全球風險投資交易額同樣下跌,由649.6億美元下跌至557.1億美元。

畢馬威中國客戶諮詢和創新事務主管合夥人查瑋亮(Egidio Zarrella)指出:「雖然投資者仍對亞洲市場非常感興趣,但區內交投確實有所放緩。現時投資者取態保守,對經濟和地緣政治發展持觀望態度,但這並不意味交投已完全停滯。」

期內亞太區最大的十宗風險投資交易中,中國企業佔七宗,包括排行榜上首四位:融資價值達7億美元的娛樂軟件公司網易雲音樂、汽車公司滴滴出行(6億美元)、車和家(5.3億美元)和拜騰(5億美元)。資訊服務商知乎(4.3億美元)、共享交通服務商哈羅出行(4億美元)和辦公設施服務供應商東久中國(3.0億美元)的交易分別排第六、第七和第十位。

投資者眼於中國內地擁有強大商業模式和盈利能力之企業

中國內地交通及出行行業佔亞太區十大交易中的五宗,成為中國內地風險投資中最熱門的領域;人工智能和醫療保健亦因開始出現合併而繼續吸引投資者青睞。專注於研發創新藥物的保健和生物科技公司繼續受惠於中國內地的監管制度改革,而開發具差異性和得到有效臨床數據支持的藥物的製藥公司長期前景亦持續向好。

畢馬威中國信息與科技行業主管合夥人吳劍林表示:「儘管中國風險投資市場充滿挑戰,但金融科技、汽車科技和生物科技等眾多領域仍備受投資者青睞。初創企業需專注於盈利能力和現金流計劃,以建立可持續發展的業務。」

展望未來,由於中央政府計劃繼續推進政策改革,以促進保險、金融、資本市場和醫療保健等多個行業法規的優化和現代化,中國內地風險投資市場料將從中受惠。

香港資本市場維持穩健,潛在新股市場勢頭強勁

儘管新股市場於短期內放緩,但仍有不少企業申請在香港上市。於2019年第三季在香港上市的百威亞太成為今年全球第二大上市項目,集資額僅次於優步。

畢馬威中國香港新經濟市場及生命科學主管合夥人朱雅儀表示:「第三季香港經濟持續波動,已對不少行業和投資者情緒造成影響。不過,雖然新股集資額有所下跌,但首三季主板上市的新股數目與去年相若,可見香港仍是一個新股上市的首選目的地。目前,香港上市申請宗數維持穩健,但這些企業會否如期在年底前上市則取決於市況變化,而百威亞太成功在港上市或有助帶動新股市場向好。」

關於畢馬威中國

畢馬威在中國內地、香港和澳門營運的成員所及關聯機構統稱為「畢馬威中國」。畢馬威中國在20個城市設有22個辦事機構,合夥人及員工約12,000名,分佈在北京、長沙、成都、重慶、佛山、福州、廣州、海口、杭州、南京、青島、上海、瀋陽、深圳、天津、武漢、廈門、西安、香港特別行政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在這些辦事機構的緊密合作下,畢馬威中國能夠高效和迅速地調動各方面的資源,為客戶提供優質的服務。

畢馬威是一個由專業服務成員所組成的全球網絡。成員所遍佈全球153個國家和地區,擁有專業人員207,000名,提供審計、稅務和諮詢等專業服務。畢馬威獨立成員所網絡中的成員與瑞士實體—畢馬威國際合作組織(「畢馬威國際」)相關聯。畢馬威各成員所在法律上均屬獨立及分設的法人。1992年,畢馬威在中國內地成為首家獲准合資開業的國際會計師事務所。2012年8月1日,畢馬威成為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中,首家從中外合作制轉為特殊普通合夥的事務所。畢馬威香港的成立更早在1945年。率先打入市場的先機及對質量的不懈追求,使我們積累了豐富的行業經驗,中國多家知名企業長期聘請畢馬威提供廣泛領域的專業服務(包括審計、稅務和諮詢),也反映了畢馬威的領導地位。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