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透過新發表《Crash Bandicoot 4: It’s About Time》深入探討見識PS5強化功能   《Pikmin Bloom》服務正式啟動!與皮克敏一起逛大街吧!   潮牌Onitsuka Tiger聯乘山下智久 在YouTube開播電競節目TOMO’S GAME ROOM   今日起登陸PS4的《經典回歸 魔界村》會怎麼呈現協力模式?   【情報解禁】KOF XV新角色「KING」介紹短片公開!   「GUILTY GEAR -STRIVE-」季票1第4彈追加角色決定為「梅喧」!   12 月 PlayStation Plus 遊戲:《Godfall:Challenger Edition》、《Lego DC 超級反派》、《Mortal Shell》、《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   《超級炸彈人 R ONLINE》正式上線!與Fall Guys的合作突擊展開! 

香港上市公司商會認為堅實的公司管治可為上市公司保駕護航

商業

香港2019年12月17日 /美通社/ -- 香港上市公司商會主席黃桂林先生表示:「堅實的公司管治是企業賴以成長和發展的基石,對創造長遠價值至關重要

黃主席續稱:「香港上市公司需展現出董事會前所未有的強大領導力,建立可靠堅穩的企業管治體系及常規,以加強監控、遠離風險、提高透明度、加強問責制度和提升責任感。 董事必須勤勉不怠、時刻警惕,方可領導公司擺脫當前困境,繼續贏得股東和其他持份者的信心。」

香港上市公司商會向來積極推動公司管治,自2007起,即聯同香港浸會大學公司管治與金融政策研究中心舉辦香港公司管治卓越獎,旨在鼓勵香港上市公司採納高於條例要求之管治原則和措施,並藉此在本港提倡堅實的企業治理文化。

2019年度香港公司管治卓越獎評獎委員會主席蔡永忠先生表示:「本港上市公司之董事會領導能力持續進步,獨立董事均具有優良資歷,組成亦越趨多元化。與此同時, 企業在執行持續發展策略時,無論是在產品發展和供應鏈管理;環境保護和為員工賦權方面都能做到一絲不苟。」

他續稱:「得獎公司的管治措施和側重點或會因各自歷史、行業背景、監管架構及風險狀況而有所不同,但它們均致力依照最高水準的管治原則行事,並恪守對持份者的最大責任。」

蔡先生觀察到,在可持續發展領域當中,各得獎公司展現出最大承擔,以盡量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在持份者需要和業務目標兩者當中取得平衡;在發展中國家經營的企業,更為弱勢群體謀求福祉。

他說:「得獎公司賦予其僱員或工人追求個人成長的機會,並鼓勵他們回饋社區,這份人文精神讓評獎委員印象至為深刻。」 

2019年度香港公司管治卓越獎各得獎公司為:恒生指數成分股公司類別之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恒生綜合指數成分股公司類別之中國廣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新上市公司類別之晶苑國際集團有限公司。持續發展卓越獎得主則有:冠君產業信託晶苑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利豐有限公司利福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則獲得評審嘉許。

獎項頒獎晚宴於今天晚上舉行,香港上市公司商會邀得商湯集團聯合創始人及董事會秘書徐冰先生發表專題演講。商湯集團為全球人工智能領域內最大的獨角獸企業,估值達75億美元。徐先生向在場的政府官員,監管機構代表和上市公司高層分享人工智能和人臉辨識科技的最新趨勢和應用,並解說香港如何能更好地成為高新科技企業的集資中心,為它們帶來更好的發展契機。

有關「香港公司管治卓越獎」

「香港公司管治卓越獎」自2007年起由香港上市公司商會及香港浸會大學公司管治與金融政策研究中心聯合舉辦,每年頒發。「香港公司管治卓越獎」旨在促進香港企業管治、商業道德及董事會領導力的最高水準;表彰卓越管治的公司;宣傳最佳實踐及成績,從而促進公司管治文化的長足發展。「香港公司管治卓越獎」表揚及嘉許在股東權利、合規、誠信、公正、責任、可靠性、透明度、董事會獨立性及領導力、以及社會責任等各方面表現出色的上市公司。

「2019年度香港公司管治卓越獎」獲中國通海國際金融有限公司為金贊助,立信德豪會計師事務所為銅贊助。此外,《香港經濟日報》為大會獨家中文媒體贊助,新城財經台為獨家電台夥伴,美通社為區域性新聞發佈夥伴,華富財經、亞洲投資專訊(irasia.com)、Moebius Asia,智富投資者關係為網上媒體夥伴,《彭博商業週刊/中文版》為印刷媒體夥伴。

如欲查詢有關「香港公司管治卓越獎」的詳情,請瀏覽:www.chklc.org

關於香港上巿公司商會

香港上市公司商會為非牟利組織,於2002年9月正式註冊成立,為香港上巿公司提供服務。商會致力推廣企業管治;擔當上巿公司與監管機構之間的溝通角色;加強香港上巿公司之間的商業聯繫;促進中港兩地上巿公司之間的合作,維護香港作為國際商業、貿易及金融中心的地位。商會自2007年起,每年與香港浸會大學聯合頒發「香港公司管治卓越獎」,以表揚公司管治表現卓越的公司;又於2008、09兩年開始舉辦「上市公司年會」,探討證券市場的各重要事項。此活動於2012年及2014年更分別移師至上海及深圳舉行 。

關於香港浸會大學公司管治與金融政策研究中心

公司管治與金融政策研究中心致力成爲亞洲區內公司管治的翹楚。該中心積極推廣香港、內地及亞太經濟地區的公司管治,對公司管治及相關金融政策問題制定高效政策和進行學術研究,以提高公司管治的水準。此外,該中心提供專業行政人員培育活動,以傳播知識及提倡商業領導責任的標準。該中心亦透過諮詢項目,協助不同組織設計、改善及評估其公司管治制度及架構。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