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在被窩裡悠哉的玩遊戲吧!Bauhutte發表大尺寸「電競寢具組 BHB-1000S」!   為你介紹《Arcadegeddon》已於今日開放搶先體驗   【速報】系列最新作《勇者鬥惡龍XII》正式發表!   【TGS2021】KONAMI展位試玩睽違10年的最新作《實況野球君口袋版R》!   歷經34年再度復活!紅白機名作ARPG「月風魔傳」將推出續作「月風魔傳:不朽之月」!   就決定是你了!1比1復刻精靈球登場!包含超級球與高級球等5種類開賣!   世界最高峰的世界摩托車錦標賽「MotoGP21」決定發售!PS4盒裝版預約也開跑囉!   《桃太郎電鐵~昭和 平成 令和也是基本款!~》發布免費更新!「桃鐵GP2021夏」夏季活動開跑! 

十年來含金量最高的護照發佈 — 尋求自由的人有所增加

商業

蒙特利爾2019年12月30日 /美通社/ -- 過去十年來,我們看到許多新的趨勢出現,以及昔日的輝煌不幸變得黯淡。但是在全球流動性上面,21世紀最初的十年真的留下了持久的印記。

由領先的全球流動性資訊平台Passport Index發佈的2019年報告表示,十年來含金量最高的護照,並非通常所預計的那樣屬於歐洲/北美國家,而是來自於最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它們已經悄無聲息地躍升至排行榜頂端。

2019年Passport Index報告發現了一個共同的趨勢,即島國護照作為含金量增長速度最快的護照,在排行榜上的排名慢慢提升,非洲國家迅速逃離排名最末的位置,而歐盟內的許多國家依然保留了較高的有利位置。

全世界都在開放

與市場上的認知不同,在這個以「建牆」和關閉邊境為基調的時代中,全世界在過去十年裏卻相當開放。

2019年Passport Index報告提出了其World Openness Score(世界開放評分),並且表示,現在全世界事實上的開放程度為54%。

Arton Capital(阿爾頓資本)總裁Armand Arton表示:「在平均開放程度較上年增長4%的背景下,可以假設,到2035年,全世界都將實現旅行的開放,盡管這一點令人難以置信。」

位於頂端的有利位置

毫不奇怪,過去十年來,幾個歐洲國家一直都位列五大含金量最高的護照的排行榜之中。但是盡管某些國家能夠在十年前主導榜首位置,如今的勝利者卻大為不同。一個非常明顯的「缺席者」是美國,盡管特朗普總統(President Trump)承諾要「讓美國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但是美國的排名幾乎是沒有取得什麼進展,還是在原地踏步。

劣勢者開始崛起

許多國家都認識到了他們的護照的含金量的重要性。

2019年Passport Index報告表明,在這十年裏,像島國和前蘇聯加盟共和國這樣的國家被大大低估了,這能夠證明護照具備突破作為障礙的邊境,並將自身用作發展路徑的強大力量。

從瓦努阿圖到摩爾多瓦,再到烏克蘭,這個令人振奮的名單表明,劣勢者開始了讓世人震驚的崛起,大部分此類國家的護照的有效性都較其最初的2010年有效性提升了100%以上。憑藉護照含金量在2010年至2019年實現了非同一般的增長(161%),十年來這些「麒麟」大出風頭,佔據榜首位置。

麒麟

作為全球十年來含金量最高的護照所屬國家,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聯酋)在排行榜中名列榜首,總共獲得了超過111個國家的免簽,其中大部分免簽都是在過去三年裏獲得的!阿聯酋在超過一年的時間裏排名榜首,時至今日也依然保持領先地位,這樣的迅速崛起,成為成功實現國家目標方面最為有趣的一個例子。

在爬升的道路上

任何國家的護照在含金量排行榜上的理想方向都是向上攀登,但是有兩個國家卻展示出遠高於其他國家的努力及取得更高排名的意願。在2019年Passport Index報告表明,安哥拉和中國是十年前排名最低的兩個國家,如今卻取得了相當大的進步。

逃離底部

這十年來最具吸引力的一項發現,是以前排名較低的非洲國家,不僅在排名上面有所提升,還在過去十年來,成功逃脫了最後十名的地位,這些非洲國家包括安哥拉、布隆迪、科摩羅群島、吉布提和赤道幾內亞。

跌至谷底

敘利亞戰爭迫使敘利亞的排名降至倒數第三位,讓該國護照成為全球含金量墊底三名的護照。回看2010年,敘利亞卻甚至都不在排名最末的十個國家之列。這是一個重要信息,再次強調了一國的政治經濟情況與其護照含金量之間的相關性,也門、巴勒斯坦地區和利比亞也在排名最末的十個國家/地區之列,再次證明了這一點。

被困在底部

在排行榜底部,差異令人震驚。大部分遭受戰火蹂躪的欠發達國家,構成了排行榜的底部。當我們密切關注這十年開始和結束時的不同,便能明白我們所處的這個世界的政治情況。

細微的改變年復一年地發生,2019年Passport Index報告所揭曉的排名最低的國家,一直都在排行榜底部掙扎,他們的公民只能前往全球不到20%的國家。

2019年獲勝者

過去的這一年激發採用全球視野的國家,取得了很大的進步和令人吃驚的發展。阿聯酋保住了其全球領先地位,還有另外12個國家的流動性評分持續增長。

與此同時,像卡塔爾、盧旺達、烏克蘭、澳門和印尼這樣的其他國家/地區,在過去的這一年裏,使其護照含金量實現了大幅增長,取得了長足的進步。

還有一個國家名列2019年含金量增長速度最快的護照所屬國家名單,那就是沙特阿拉伯,這表明領先的護照有可能激發一些後來者。

在今年,開展投資入籍計劃(Citizenship-by-Investment Programs)的國家的護照含金量,也有所增長。這些計劃的一大優勢,就是能夠獲得全球流動性上面的自由,這表明,毫無疑問,手上持有強大護照的價值,已經真正地變成了一項全球趨勢。

如果這十年有教會我們什麼東西,那就是,自由進出國家是變革與進步的關鍵「催化劑」。對國家及其公民而言,這是獲得關於光明未來的前所未有的優勢和機遇的唯一道路,並且正在加強全球流動性提升的重要性和含金量。

Passport Index簡介

Arton Capital(阿爾頓資本)的支持下,Passport Index已經成為了全球最受歡迎的世界流動性資訊平台,能夠提供互動性的旅行要求,以及根據護照的流動性評分,對護照進行比較、排名和改進的能力。

查詢詳情,請聯繫 - 傳媒聯繫人:Hrant Boghossian先生,電郵:[email protected],電話:+1-514-935-6665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