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在《Wanderer》裡改寫過去並重塑未來   水之呼吸流派再添兩名生力軍!「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錆兔、真菰確定參戰!   11月11日發售!「百萬噸級武藏」故事&多人對戰超熱血試玩報告!   《God of War》(2018)即將登陸PC   「Nintendo Switch(OLED款式)」9月24日(五)開始接受預約!   《eFootball PES 2021 SEASON UPDATE》榮獲PlayStation®Partner Awards 2021日本及亞洲地區大獎!   動畫化與遊戲化!以東京山手線各站為靈感的偶像計畫「STATION IDOL LATCH」啟動!   寶可夢變成動作RPG?!官方發表系列新作「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這次將在很久以前的神奧地區展開冒險! 

新業態再加速濰柴動力戰略重組德國歐德思、奧地利威迪斯

商業

香港2020年1月15日 /美通社/ -- 濰柴動力股份有限公司(「濰柴動力」或「公司」,香港聯交所股份代碼:2338;深圳證券交易所股份代碼:000338)分別與德國歐德思公司、奧地利威迪斯公司在山東濟南簽署戰略合作協定,正式開啟合作新征程。山東省副省長凌文、山東省相關領導以及媒體代表等,共同見證了這一歷史時刻。

根據協定,濰柴動力成功完成德國歐德思公司80%股權的收購,並將收購奧地利威迪斯公司51%的股權,成為兩家公司的控股股東。兩次戰略重組的迅速落地和深度融合,將有效填補中國在新能源動力總成電機控制系統和農業裝備CVT動力系統的關鍵技術短板,加速濰柴新業態的產業化進程。

佈局電機核心技術,全力打造系統集成優勢

國歐德思公司成立於1989年,一直致力於工業及交通運輸行業用電機、電控和電源的研究開發工作,是大功率變頻和電源設備的技術領導者,擁有多種數控機床用伺服電機和驅動器、新能源商用車用電機控制器、電機、燃料電池DC/DC變換器等產品的設計開發和系統集成能力,產品設計壽命達3萬小時以上,性能優異,廣受讚譽,已有數百種成功應用案例。

濰柴動力戰略重組德國歐德思公司是繼攜手英國錫裡斯、加拿大巴拉德後,在新能源動力系統領域上的又一次國際化戰略佈局。通過資源的有效整合,濰柴不僅掌握了重型商用車傳統動力總成領域的關鍵核心技術,還一舉掌控了電機控制器核心技術,成功構築起「電池+電機+電控」為一體的新能源動力系統集成優勢。此次深度融合,雙方將加速協同研發,為客戶提供新能源動力系統整體化最優解決方案。

掌控CVT關鍵技術,加速開拓農業裝備市場

奧地利威迪斯公司是一家專門從事車輛驅動系統開發的技術公司,其設計開發的液壓變速箱、功率分流器等產品系列豐富,廣泛用於拖拉機、裝載機、市政車輛、新能源公車等領域。同時,該公司具備很強的產品設計、研發和測試能力,可提供從設計方案到樣機生產的研發全過程諮詢服務。

通過此次戰略重組,濰柴動力將與奧地利威迪斯公司優勢互補、強強聯合,助力中國填補液壓傳動變速箱技術短板,掌控農業裝備CVT動力總成關鍵核心技術,一舉打破國外壟斷,實現中國製造CVT動力總成的零突破。同時,這也是繼濰柴成功打造工程機械液壓動力總成後的又一動力總成,未來該產品的大規模商業化落地,將有力推動中國農業裝備向高端升級。

以開放姿態整合全球技術資源,以核心技術支撐可持續高品質發展。近年來,濰柴聚焦「企業急需、技術高端、國家瓶頸」,先後在全球範圍內戰略重組多家全球高科技企業,全面佈局集團未來戰略新興業務,填補了企業和行業的技術短板,扎實推動了產業化和商業化落地。此次濰柴在電機電控和農業裝備CVT領域再次出擊,打造新能源動力總成、CVT液壓動力總成的核心競爭優勢,必將有力推動中國高端裝備製造及新能源行業的技術進步。

關於濰柴動力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號:2338HK000338SZ

濰柴動力創建於2002年,是中國綜合實力领先的汽車及裝備製造產業集團,旗下擁有由陝西重型汽車有限公司、陝西法士特齒輪有限責任公司、株洲湘火炬火花塞有限責任公司、KION Group AG、林德液壓合夥企業(KG)、德馬泰克等幾十家優質企業組成的集群,構築起了整車整機板塊、動力總成板塊、智能物流板塊三大產業板塊協同發展的新格局,形成了全國汽車行業最完整、最富競爭力的產業鏈。本公司於2004年3月11日於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2007年4月30日通過換股吸併方式回歸內地A股。

重要注意事項:

本新聞稿載列與本集團業務前景、預測業務計劃及增長策略有關之前瞻聲明。該等前瞻聲明乃根據本集團現可獲得之資料作出,根據前景情況於本公告發出時在此陳述。聲明乃以若干預期、假設及前提為基礎,其中有些受我們控製或超出我們的控制範圍。前瞻聲明在未來可能證明為不正確及可能無法實現。前瞻聲明涉及若干風險及不明朗性。有關該等風險及不明朗性之詳細資料載列於我們的其他公開披露檔。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