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Ghost of Tsushima》即將改編電影   看過來!《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開發人員分享拍照模式和使用訣竅   《Predator: Hunting Grounds》狩獵夜驚魂   《Cuphead》的《The Delicious Last Course》DLC將於2022年6月30日登陸PS4   「Pokémon GO」4月的社群日主角是「藤藤蛇」!另外「天氣週」活動現正舉行中!   想變得更強的話就喝吧!以範馬勇次郎為造型的日本酒「鬼之貌酒 -惡魔-」發售!   女性VTuber團體「Hololive」與「BanG Dream! 少女樂團派對」合作活動開跑!   線上RPG「靈魂行者」將於11月1日開始與人氣作品舉行聯乘活動! 

無廣告?家長控制?Facebook於香港推出兒童版 Messenger

商業

Facebook 宣佈於全球70個國家及地區包括香港,推出兒童版 Messenger(Messenger Kids),並為家長新增可幫助子女與朋友聯繫的加入功能。香港的家長由今天起便能於 App Store下載兒童版 Messenger,本周後期將可在Google Play Store 下載。

為了應對新型冠狀病毒,很多社區停課、人們保持社交距離,令家長比以往更傾向於使用科技幫助子女跟家人及朋友聯繫,並同時可以管控子女的使用情況。



兒童版 Messenger是一個視訊通話和文字通訊的應用程式,旨在營造一個由家長掌控下,讓兒童可以在有趣的情況下與家人及朋友聯繫的通訊空間。Facebook多年來一直與其青年顧問,一個由網絡安全、兒童發展和媒體專家組成的團隊緊密合作,塑造兒童版 Messenger這個應用程式。我們持續諮詢兒童安全倡導者和教育者,如加油香港基金創辦人兼主席周佩波,以確保我們的服務能從家長管控、利用功能教導兒童學習如何負責任地使用社交網絡中取得平衡。

加油香港基金創辦人兼主席周佩波表示:「我很高興看到兒童版 Messenger在注重家長管控子女的同時,亦考慮到兒童的私隱。這樣能夠在更安全和可信的環境中,為即時通訊的便利取得平衡。在網絡使用上,年輕的一代比我們掌握得更快、更精明,讓他們對線上通訊建立正確了解,比禁止他們使用互聯網更理想。」

為兒童而設,由家長控制

兒童版 Messenger提供不同的功能讓兒童與摯愛聯繫。當家長為子女設立賬戶後,子女便可以展開一對一或群組視像聊天。在兒童版 Messenger主頁上,家長可以一覽子女與何人聯繫,以及那些聯繫人正在線上。

  • 透過有趣的臉部濾鏡、表情符號和聲音特效令溝通變得更生動。
  • 除了視像聊天,兒童更可傳送圖片、影片或文字短訊給已獲家長授權的朋友或成年親戚,他們會在普通版本的Messenger 應用程式內收到這些訊息。
  • 提供一系列適合兒童和特別挑選的動態圖、邊框、貼圖、臉部濾鏡和繪圖工具,讓他們設計内容和表達他們的個性。
  • 兒童版 Messenger給家長更多控制。家長可以管理子女的通訊錄和清楚的了解到子女使用該應用程式的習慣。家長可透過iOS 和Android版本的Facebook應用程式使用 兒童版 Messenger的「父母管理中心」管控子女的賬戶和通訊錄:

如何開始

每個兒童版 Messenger 的兒童賬戶必須由家長建立。家長可通過4個步驟為子女建立兒童版 Messenger賬戶

  • 下載:首先,於子女的iPad、iPod touch 或iPhone開啟 App Store 下載兒童版 Messenger。兒童版 Messenger將稍後在Google Play Store和Android裝置上推出。
  • 授權:之後,以自己的Facebook賬號與密碼授權予子女的裝置。這步驟不會為您的子女建立Facebook 賬戶,或令他們可以使用您的Facebook 賬戶。
  • 設立賬戶:為子女的賬戶輸入名字和選擇加入其他功能,便完成帳戶建立程序。然後便可以將裝置交給子女,讓他們與家人和朋友開始聊天。
  • 新增聯絡人:要新增別人到子女的聯繫人列表中,請前往Facebook應用程式中兒童版 Messenger的「父母管理中心」。於Facebook應用程式主頁面的右下角,點擊「更多」, 然後在「瀏覽」版面上點擊「兒童版 Messenger」。

更多資訊及未來展望

兒童版 Messenger中沒有廣告,而您子女的資料亦不會用作推廣用途。這是一個免費的應用程式,也沒有應用程式內購買功能。同時,兒童版 Messenger符合兒童線上隱私保護法。

Facebook會繼續與家長和安全專家共同合作改善兒童版 Messenger。今天,我們亦發佈可幫助家長為子女與朋友聯繫的新方法。這些功能將會在未來幾個月陸續在全球推出。欲知詳情,請瀏覽: https://messengernews.fb.com/2020/04/22/expanding-messenger-kids-to-more-countries-and-adding-new-features



這篇文章 無廣告?家長控制?Facebook於香港推出兒童版 Messenger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