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將於發售日到府!「Nintendo Switch MONSTER HUNTER RISE 特別版」的抽選販售活動開始!   「Street Fighter VCE」9月21日更新!新增豪鬼新服裝「機器豪鬼」!   8月28至30日《決勝時刻:先鋒》Alpha測試登陸PlayStation   《原神》1.6版本更新:在盛夏來場激情大冒險!   置身於未來!官方宣布推出PS5全新VR控制器!   帥氣×萌!Razer與「HELLO KITTY AND FRIENDS」聯名周邊登場!   新作MMORPG「ELYON」在12月15日進行第一次更新! 亦會發表新召喚獸!   『審判之逝:湮滅的記憶』今日9月24日發售!在此將偵探・八神所面臨的全新事件一次統整!【第3回特輯】 

全球分享抗擊疫情經驗:阿里巴巴「全球新冠肺炎實戰共享平台」

商業

馬雲公益基金會、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阿里健康(00241.HK)和阿里雲3月中共同發起「全球新冠肺炎實戰共享平台(GMCC)」,以支持世界各地的醫療機構及醫學人員分享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經驗。截至4月15日,平台已經獲得來自近120個國家地區、總共近3,000名曾參與抗疫工作的醫生及專家,志願加入到這場全球最大的線上抗疫公益行動。

阿里健康資深副總裁馬立說︰「全球醫護人員正在盡心盡力抗擊疫情,我們希望以『全球新冠肺炎實戰共享平台』作為對他們的支持及承諾,為全球醫護人員提供交流經驗的平台、持續分享不同的抗疫手册和視頻,以及舉辦讓中外醫護參與的綫上交流會議等。歡迎更多中外醫護參與到平台當中,讓我們一起攜手應對疫情。」


在呼籲更多中外醫護人員參與到GMCC的同時,近日該平台進行了升級更新,除了以獨立網站示人,新的排版更方便讀者閱覽及獲取有用資訊,平台首頁特別設有「提問題」及「寫文章」,還有多本防治交流手冊的下載及收看專家交流會議直播及視頻等多個頁面,方便讀者交流互動及收看最新資訊;而海外支付寶用戶可以通過支付寶App首頁橫幅或搜索「GMCC」進入平台。

GMCC提供多種有用的抗疫資訊,其中最新推出的《方艙庇護醫院建設運營手冊》,手冊由馬雲公益基金會及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參與聯合發佈,介紹在醫療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如何解決在患者數量急增下及時提供醫療救助的問題。手冊現時備有中、英文版本,並將陸續發佈更多語言版本,從五大方面介紹方艙庇護醫院,包括功能與特點、設計理念、工程改造、運營及後勤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GMCC還透過直播視像研討會議,安排中外各地醫療機構及醫護人員交流抗疫措施、醫院管理及診斷技術應用等議題。參與會議的中國內地的醫學團隊分別來自武漢雷神山醫院、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以及中國呼吸病學與危重症醫學專家兼中國工程院院士王辰等有份參與抗疫工作的中國醫院和專家。

至今,已有數百名來自盧旺達、埃塞俄比亞、南非及斯里蘭卡的國家衛生部門和醫療機構參與視像研討會分享抗疫經驗;未來一段時間,尼泊爾、坦桑尼亞、贊比亞、和埃及等地的醫療團隊,以及非洲疾控中心(Africa Centre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Africa CDC)和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United Nations Economic Commission for Africa , UNECA)等也將參與到線上交流會議。會議內容會轉化為平台影片,上載至GMCC網頁的「直播/視頻」頁面,方便回看及對特定題目有興趣的人士收看。


這篇文章 全球分享抗擊疫情經驗:阿里巴巴「全球新冠肺炎實戰共享平台」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