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witch版「Apex英雄」容量為30GB…容量不夠該怎麼辦?由Saiga NAK編輯部精選出三大值得推薦的microSD卡!   睽違19年!KOF XV 新角色宣傳影片「七枷 社」!   三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Final Fantasy VII Remake》、《Maquette》、《Knack 2》以及《Farpoint》   PlayStation官方將播出線上直播節目「State of Play」,並帶來PS5的遊戲情報!   今次是無限列車篇!鬼滅之刃「橡皮擦系列第二彈」發售決定!   神羅公司募集私設強化兵!《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首場官方直播於今日5月7日(五)19:00播出!   REDEE×AUTOBACS合作的原因!?REDEE「佐藤文紀」館長訪談!   在全新的《Ghostwire: Tokyo》預告片中面對未知 

精準扶貧 加強支援三個目標群組

商業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表示,政府會因應劏房住戶、單親住戶、長者住戶的需要,推出多個精準扶貧項目,包括於明日推出新一期共創明Teen計劃,並於今年年底在深水埗推行社區客廳試行計劃。

 

陳國基今日在記者會介紹施政報告重點範疇時說,本屆政府的扶貧策略是精準地把資源投放在最需要幫助的人身上。政府連同扶貧委員會識別三個群組,包括劏房住戶、單親住戶和長者住戶,因應其所需推出精準扶貧項目。

 

其一,政府明日起推出共創明Teen計劃第二期,通過全港中學和地區網絡招募學員,重點優化措施包括增加學員名額至4,000名,並擴展至涵蓋中四學生;引入師友配對組群安排和增加內地學習交流團數目等。此外,政府會成立「校友會」,為完成計劃的學員繼續安排不同活動。

 

其二,今年年底在深水埗推出社區客廳試行計劃,沿用政、商、民此成功合作模式,為劏房住戶提供額外生活空間,以期提升其生活水平。

 

其三,本學年逐步推行在校課後託管服務計劃,以約50間小學為試點,便利家長外出工作。

 

其四,明年第一季起以荃灣和南區為試點,委聘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探訪或接觸獨老和雙老家庭,因應其需要提供援助。

 

陳國基表示,政府會不斷檢視每項措施的進展,累積經驗,從而有深度和有系統地繼續精準扶貧的工作。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