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深入探索《Forspoken》裡的主要反派角色——魔女   實況直播節目「本田翼直播!大家一起MonHan RISE」公開詳細內容!有機會與モンハン老師一起組隊狩獵!   全新《Five Nights at Freddy’s: Security Breach》遊戲玩法公開揭曉   Ghost of Tsushima: 深入探究壹岐島的黑暗秘辛   《HYDE RUN》事前登錄開始!看HYDE的帥氣跑酷!   手袋品牌FURLA推出動森聯乘商品「FURLA ANIMAL CROSSING」系列   銀河配色的「PlayStation 5保護套」發售!配合不同顏色保護套的「DualSense無線控制器」新色亦登場!   Nintendo Switch 大更新!終於兼容藍牙耳機了! 

互聯網慢病管理市場潛力巨大 醫聯提前佈局優勢明顯

商業

北京2020年5月13日 /美通社/ -- 近日,知名諮詢公司灼識諮詢(China Insights Consultancy)發佈了《中國互聯網慢病管理行業藍皮書》(以下簡稱藍皮書)。藍皮書顯示,隨著人口老齡化和居民健康意識提升,加之政府對於線上平臺復診、處方藥開具、醫保支付的開放以及基層家庭醫生的推廣,中國互聯網慢病管理市場將快速發展,市場潛在規模達人民幣3,000億元。這其中醫聯以運營醫生群體起家,通過醫生將線下患者導流至線上平臺,用戶粘性較強,為2019年中國市場規模第一的專業化互聯網慢病管理平臺。

藍皮書指出,中國的慢病人群基數較大,預計到2024年,中國的高血壓、心臟病患者將達到3.8億人,慢性呼吸系統疾病、慢性腎病、糖尿病、慢性消化系統疾病的患者也都在1億以上,惡性腫瘤患者達500萬人。這些慢病具有治療週期長、無法治癒、病因複雜等特點。其治療需進行長期健康管理以減緩病程,預防併發症。

相比傳統慢病管理方式,互聯網慢病管理平臺可以實現分級診療、提高依從性、降低就診門檻、優化醫療診斷,從而提高治療效果、提升醫療資源利用效率。這其中參與企業包括互聯網慢病管理平臺(醫聯、智雲等)、線上問診平臺(平安好醫生、好大夫線上等)、醫藥電商(阿裏健康、京東健康等)、醫療資訊化服務商(東軟、衛寧等)等,各企業基於不同的切入點及商業優勢,積極佈局各自的互聯網管理生態。

藍皮書指出,中國互聯網慢病管理市場仍在發展階段,穩固的醫患關係鏈、新特藥的數量、完善的供應鏈及線上醫保支付將是促成平臺成功的重要因素。

互聯網慢病管理市場潛力巨大 醫聯提前佈局優勢明顯
互聯網慢病管理市場潛力巨大 醫聯提前佈局優勢明顯

在中國主要提供互聯網慢病管理服務公司中,醫聯、智雲專注於互聯網慢病管理市場,在產品豐富度與服務專業度上都擁有行業領先水準。依託平臺上的醫生社群,醫聯在2017年底通過與吉利德的合作,以肝病為切入點,開始佈局慢病核心業務,並通過執業醫生將慢病患者介紹到醫聯進行復診隨診,具有非常穩固的醫患關係鏈。經過兩年多的耕耘,醫聯在肝病領域樹立了患者管理的行業標杆,目前平臺上有6000餘肝病醫生管理著約80000肝病患者,全病程管理顯著提升了診療效率。目前,醫聯已經開始將肝病領域的管理經驗逐漸複製到慢性腎病、心腦血管病、糖尿病、腫瘤、HIV、呼吸哮喘、兒童ADHD、精神心理等多個病種,結合AI和醫療大數據等技術優勢,圍繞著以患者為中心,為患者提供長期科學的健康管理服務。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200513/2802685-1?lang=2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