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HyperX將於日本發售「SoloCast USB麥克風」!預購抽籤登記活動開始   今日在《Destruction AllStars》首個上市後賽季重返競技場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開發者專訪! 何謂「FF風格」與「Team NINJA風格」的融合?   「白貓Project」將與動畫「咒術迴戰」舉辦聯名活動!周邊商品以及簽名板抽獎活動同步實施!   原定於6月30日結束服務的《櫻花革命 ~綻放的少女們~》服務結束日延期   打機區域煥然一新!Frienbr x Saiga NAK的香薰噴霧登場!   「hololive」所屬VTuber「戌神沁音」1/7Figure將由Figure品牌「spiritale」製作推出!預約由6月25日(五)開始!   DeNA 公開可以將任意聲音轉換成角色聲音的聲音轉換 AI「VOICE AVATAR 七聲妮娜」 

乳腺癌新藥賽普汀獲批12天後在全國五省市開出首張處方

商業

上海2020年7月1日 /美通社/ -- 2020年7月1日,中國首個自主研發的創新抗HER2單抗伊尼妥單抗(商品名:賽普汀R)在全國五個省市同時開出首張處方,距離該藥獲批僅12天,實現了中國創新藥目前首張處方開出的最快速度。在北京,國家癌症中心/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為患者開出首張處方;與此同時,江蘇、安徽、山東和浙江都相繼開出當地首張處方。

伊尼妥單抗是三生國健利用自身平台技術自主研發的針對HER2陽性轉移性乳腺癌治療的一款「仿創結合」的抗HER2單抗,是國家863計劃、國家重大新藥創製項目以及上海市重點科技攻關項目,亦為優先審評品種。伊尼妥單抗將率先打破進口產品在抗HER2單抗市場的壟斷局面,提升民族創新藥的可及性,為更多中國腫瘤患者的生命護航。

伊尼妥單抗擁有更強的ADCC效應

1998年9月,全球首個抗HER2人源化單克隆抗體藥物被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批准上市,這一藥物通過與HER2受體結合,能夠精確治療HER2擴增的乳腺癌患者,降低乳腺癌術後復發率。

二十多年來,多種新型抗HER2藥物相繼問世。儘管抗HER2藥物使近75%的HER2陽性早期乳腺癌已逐漸走向治癒、HER2陽性晚期乳腺癌生存期不斷延長,然而,抗HER2治療耐藥、藥物相關不良反應等問題始終存在並亟待突破。

上世紀末,中國科學家開啟抗體類藥物研究的探索之路。中國腫瘤學領域奠基人孫燕院士指導團隊開展伊尼妥單抗的一系列臨床研究。現任中國臨床腫瘤學會乳腺癌專委會主任委員的江澤飛教授領導的團隊,歷時四年,完成了伊尼妥單抗RCT、多中心、前瞻性III期臨床研究。

2003年,三生國健就開始了伊尼妥單抗的研究立項,率先引領了國內「重組抗HER2抗體」的研發。作為中國首個生產工藝優化、Fc段修飾、具有更強抗體依賴性細胞介導的ADCC的創新抗HER2單抗,該單抗改構後更強的ADCC效應一定程度上轉化為患者的生存獲益。ADCC效應是單抗類藥物抗HER2治療的重要機制。通過優化Fc段結構和生產工藝優化以提ADCC效應和臨床療效是各單抗類研發者的追求目標之一。

既往研究結果表明,伊尼妥單抗有望與紫杉醇類化療藥物、TKI(酪氨酸激酶抑制劑)類藥物成為「前路知己」,合力產生更強ADCC、更大抗腫瘤作用。

獲批12天後實現首批供藥,彰顯中國創新速度

作為中國第一批專注於抗體藥物的創新型生物醫藥企業,三生國健於2005年上市的益賽普R,是中國風濕病領域第一個上市的腫瘤壞死因子(TNF-α)抑制劑,填補了國內企業在抗體類藥物的空白。公司另一自主研發的人源化抗CD25單抗-健尼哌R,於2019年上市並推進了移植領域的學術發展。賽普汀R的獲批使三生國健成為上市三款治療性抗體類藥物的國內領先創新生物藥企。

目前,三生國健已發展成為中國抗體藥物領導者,其擁有抗體藥物國家工程研究中心,運行著目前國內生物製藥公司中規模最大的抗體藥物生產基地。三生國健已建成生物反應器合計規模超38,000升,實現了生產線全過程自動化、信息化。得益於這樣的生產優勢,賽普汀快速實現了首批供藥。

賽普汀在國內獲批上市後,三生國健在第一時間全力投入生產,全廠同心協力,從生產、包裝、質檢到運輸等各個環節無縫銜接,在獲批後的短短12天內成功發貨,實現了中國目前首張處方開出的最快速度,體現了中國式創新與中國式速度,讓藥物能夠盡早服務於患者。接下來,賽普汀將陸續在各地醫院和DTP藥房開始供應。

賽普汀產品
賽普汀產品

賽普汀未上市前,其所在的細分市場被進口藥品高價壟斷,其上市後,將率先打破乳腺癌市場進口藥壟斷的局面,有利於擴大患者覆蓋。國家對創新藥的政策傾斜,也會讓賽普汀在市場准入方面具備一定競爭力。

在未來市場既有進口抗HER2單抗、又有國產生物類似物的激烈競爭中,伊尼妥單抗可能憑借其更強ADCC效應、創新抗HER2單抗藥物的議價權等優勢,快速推進抗HER2藥物的市場增長,重構中國抗HER2藥物市場的競爭格局。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200701/2846241-1?lang=2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