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解構《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無懈可擊的動畫   懷舊磁碟卡搖身一變成為卡片套!「FC磁碟機造型卡套系列」發售!   『審判之逝:湮滅的記憶』前導內容! 在教室角落發生的事卻演變為命案事件──【第1回特輯】   【TGS2021】KONAMI展位試玩睽違10年的最新作《實況野球君口袋版R》!   包含電競直播主 Cosplayer事務所PP Enterprise新人發掘計劃!   「Pokémon GO」4月的社群日主角是「藤藤蛇」!另外「天氣週」活動現正舉行中!   「英雄聯盟」首部動畫作品「Arcane」將在今年秋天於全球「Netflix」播出!   Netflix原創動畫「惡靈古堡:無盡闇黑」釋出第2彈劇照&故事內容 

長風藥業再次完成F輪3.6億元股權交易,助力國內高端制劑快速發展

商業

蘇州2020年7月2日 /美通社/ -- 長風藥業股份有限公司(CF PharmTech, Inc.,簡稱「長風藥業」)繼1月份完成E輪6.3億融資後,再次完成F輪3.6億元融資,6個月內總計完成近10億融資。本輪股權交易由博遠資本和中金啟辰聯合領投,中金啟德,上汽恆旭,金浦併購基金,沃生投資等知名機構參與投資。同時,斐君資本,元明資本等現有老股東繼續增持股份。易凱資本擔任長風E,F兩輪融資的獨家財務顧問。

長風藥業坐落於蘇州相城經濟開發區的研發生產基地
長風藥業坐落於蘇州相城經濟開發區的研發生產基地

長風藥業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於為全球患者提供高質量呼吸系統藥物的綜合性製藥企業。公司自創立起就專注於全球呼吸道疾病治療藥物的開發,目前已建立齊全的吸入制劑研發基地和面向全球高端市場的生產設施。

隨著工業化進程、老齡化發展,呼吸道疾病已經成為世界性常見病。在中國,哮喘、慢阻肺、鼻炎患者預計已超過3億人,患者群體仍在快速增長中。 2019年7月國務院印發的《國務院關於實施健康中國行動的意見》更是正式將中國慢性阻塞性肺炎(COPD)定位成與和腫瘤、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同一等級,是嚴重影響公民健康的四大疾病之一,極大的影響了生命質量。吸入制劑在全球均為壁壘極高的細分領域,也是治療呼吸道疾病的金標準藥物。為實現讓中國人用上價格合理,質量可靠的產品,長風藥業匯聚了一支長期從事呼吸道藥物遞送技術開發的國際化資深團隊,他們各有專長,又相互互補,並自創立起培養了一批中國專業的吸入藥物研發、生產的後繼中堅力量。目前公司在夯實現有產品研發基礎上已開始積極佈局新藥的研發,為公司的可持續發展做出不斷努力,積極回報社會。

談及此次交易,中金資本董事長丁瑋先生表示:「長風藥業是國內領先的吸入制劑平台型企業,在多個產品技術環節實現了重大突破,有著國內為數不多的全劑型技術平台和全面的吸入制劑藥品管線商業化佈局。在國內呼吸類疾病患者基數巨大、跨國藥企主導的背景下,國內兼具優秀技術和成本優勢的吸入制劑企業空間巨大,趨勢逐漸明朗。長風的吸入制劑品種全面,商業化路徑清晰,大力加速國產化的同時積極佈局海外市場,這一切都讓我們對公司的前景充滿信心。」

博遠資本創始合夥人陳鵬輝表示:「長風藥業管理團隊優秀的戰略眼光和執行力讓公司在吸入制劑的賽道上脫穎而出。儘管歐美國家哮喘和COPD等慢性呼吸類疾病的治療已廣泛應用各類吸入制劑產品,但因為我國藥物開發歷史、技術壁壘等原因,導致儘管有龐大的患病人群,但治療率和藥品使用率均處於較低水平。長風藥業在吸入制劑領域耕耘多年,攻克了一系列的技術難點,且已有多個產品均進入後期階段,公司即將進入新的收穫期。我們相信隨著長風藥業一系列價格合理,質量優良的吸入制劑產品上市,會讓吸入制劑造福更多的國內外患者。」

作為本次交易的投行顧問,易凱資本合夥人李鋼先生表示:「我們非常榮幸能夠幫助長風藥業在6個月內完成2輪大規模融資。長風強大的融資能力展示出了投資人在目前全球較為特殊的市場環境下,對高端制劑這一風險和收益相對平衡的醫藥細分領域的獨特偏好。我們持續看長風藥業此領域的積累和優勢,相信長風能夠持續地快速成長為偉大的公司。」易凱資本董事總經理張驍先生表示:「祝賀長風在疫情期間逆勢順利完成E輪和F輪融資的落地,這同時也是我國吸入制劑領域最大規模的一筆融資。我們相信本次融資的順利完成,進一步奠定了長風在吸入制劑領域裡的領先地位。」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200701/2846325-1?lang=2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