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ifu》全新預告片,推出視窗已更新   [速報]《任天堂明星大亂鬥特別版》 的最後一位鬥士是《王國之心》系列Sora!   隆重介紹 Evo 社群系列賽 PlayStation 4 賽事   魔物獵人系列最新作「魔物獵人 崛起」公開最新情報!體驗版將再度開放!   下一次會是什麼「之鬪」呢?數位卡夫特實施新遊戲問卷調查!   動森 × 海島樂園實境活動「集合啦!動物森友會 × 横浜・八景島海島樂園 八景島 海洋生物 交流展」開展確定!   讓聲光效果更上一層樓!「雷蛇 Base Station V2 Chroma」將以三種顏色華麗上市!   原神Ver.2.2預告節目將於10月3日「TGS 2021 ONLINE」播出! 

香港學生數學物理奧林匹克獲佳績

商業

香港學生組成兩支代表隊分別參加第64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和第53屆國際物理奧林匹克,共奪得兩面金牌、四面銀牌和五面銅牌。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對港隊在兩項賽事取得卓越成績致以祝賀。

 

國際數學奧林匹克本月2日至13日舉行,由日本主辦,來自112個國家或地區共618名學生參加。香港隊共奪得一面金牌、一面銀牌和四面銅牌。

 

聖保羅男女中學的朱卓熹勇奪金牌,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的姚縉熹奪得一面銀牌,港灣學校的劉嘉泓、荃灣官立中學的謝昶豪、拔萃男書院的關容浩、聖保羅男女中學的伍學禮各得一面銅牌。

 

至於國際物理奧林匹克本月10日至17日舉行,也由日本主辦,來自82個國家或地區共394名學生爭奪獎牌。香港隊奪得一面金牌、三面銀牌和一面銅牌。 

 

聖保羅男女中學的藍仲宏奪得金牌,銀牌得主分別是伊利沙伯中學的許博丞、聖公會鄧肇堅中學的郭政陽和沙田學院的劉暢,銅牌則由中華傳道會安柱中學的郭子賢奪得。

 

蔡若蓮讚揚香港隊表現優秀,充分展現他們努力不懈的成果,也見證學校、老師、家長和不同持份者悉心發掘和栽培學生。教育局會持續於中小學加強推動STEAM(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和數學)教育,並透過優化課程、加強教師培訓、為學校提供資源支援等,以啟發學生創新思維。

 

教育局今年向資優教育基金額外注資六億元,加強支援香港資優教育學苑的工作,舉辦更多本地、跨地域、全國和國際的培訓和比賽,並提供更多元化、高質素及具挑戰性,特別是與STEAM相關的校外教育服務,讓有潛質學生發揮所長,擴闊視野。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