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uzzle & Dragons中加入「東京卍復仇者」與「炎炎消防隊」角色!週刊少年合作活動開跑!   The Last of Us Day 2021社群慶典   SIE與Discord締結合夥關係,期望在2022上半年讓用戶得以透過PlayStation使用Discord。   前《Street Fighter》系列執行製作人小野義徳出任DELiGHTWORKS社長一職   Steam版「魔物獵人 崛起」提供免費體驗版!從今起可用電腦狩獵了!   「GUILTY GEAR -STRIVE-」初期角色的最後1人!「伊諾」決定參戰!   DelightWorks設立新公司「株式会社ラセングル」繼承所有包括FGO等的遊戲事業   《eFootball PES 2021 SEASON UPDATE》榮獲PlayStation®Partner Awards 2021日本及亞洲地區大獎! 

造成10月1日東京證交所關閉的原因找到了!

商業

2020年10月1日(四),這天並不是日本的國定假日,身為世界前五大證交所的「東京證券交易所」卻在這天全天暫停交易。
這天剛好也是日本女星「石原聰美」宣布結婚消息的日子。網友們戲稱這是石原結婚對股市造成衝擊。
不過真正理由是無法在交易系統中發布股價之類的相關訊息,從日本時間早上9點開始所有的股票交易一切暫停。
連帶讓使用同樣系統的名古屋證交所、札幌證交所、福岡證交所的交易停擺。

讓交易系統暫停的原因

東京證券交易所在2020年10月19日正式發表詳細原因。
原來是交易系統的網路儲存伺服器(NAS)的使用說明有誤,本來應該開啟的機能,實際上是關閉狀態。

這次,NAS1號機在讀寫方面的零件故障,本應該切換到2號機卻沒有切換,導致這次的事件發生。
東京證交所向交易系統的製造商「富士通」確認之後,發現說明書上表示自動切換功能的「ON」指「即時切換」,「OFF」為「15秒後切換」。
實際上「OFF」卻是「沒有任何動作」的指示。
當初認為只要在「NAS故障時能在30秒內切換」就行,所以設定了「OFF」。

但是上述動作在NAS更換的時候並沒有紀錄在說明書上。
在2015年更新系統時也沒有更新說明。而富士通在交貨時只有測試「ON」的機能沒有測試「OFF」。

這也表示交易系統在有漏洞的情況下至少持續營運了五年。
不過目前東京證交所認為「對整個市場負責的是東京證交所本身」,並沒有向富士通請求賠償的打算。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