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以瑞波幣支薪!SBI e-Sports公司成立PUBG MOBILE部,並加入五名生力軍!   奧丁將重返《刺客教條:維京紀元》史詩級資料片《諸神黃昏的預兆》   「GUILTY GEAR -STRIVE-」的「Happy Chaos」下載開始!入門者攻略亦公開中!   Housemarque如何打造《Returnal》的沉浸式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 效果   就決定是你了!1比1復刻精靈球登場!包含超級球與高級球等5種類開賣!   歡迎 Bluepoint Games 加入 PlayStation Studios 的大家庭   REDEE×AUTOBACS合作的原因!?REDEE「佐藤文紀」館長訪談!   在明天穿上《怪奇物語》跨界造型並進入《Smite》中的顛倒世界 

中信銀行(國際)與 3 香港獲Red Hat APAC Innovation Awards 2020

商業

開源解決方案供應商 Red Hat宣布,中信銀行(國際)和 3香港榮獲Red Hat APAC Innovation Awards 2020,並於2020 Red Hat Forum 亞太區線上虛擬論壇上表揚兩家公司以獨特創新的方式,使用Red Hat解決方案備受表揚。

為了應對近年不同的全球性事件引致消費者轉移,很多機構正加快數碼轉型進程以適應新變化。在2019年11月,一項目由Red Hat贊助的研究顯示,受訪的亞太區行政人員中,有95%表示數碼轉型已變得越趨重要,並視之為新常態下生存和增長的戰略。這種情況增加了利用創新技術來創建嶄新業務模式、產品或服務的需求。

世上並沒有通用的數碼轉型藍圖。今年的Red Hat Forum 亞太區線上虛擬論壇以激發企業構釋放開源技術力量為目標,從而協助企業實現短期目標和面向未來業務,迎接下一個常態。Red Hat APAC Innovation Awards 2020特此表揚不同企業的技術成就,它們展現出創意思維和解決問題的決心,創新地利用Red Hat解決方案為業務、行業或社會作出轉變。

頒獎的準則乃根據企業如何藉由部署Red Hat對其業務的目標、行業、社群、以至獨特願景所產生的影響而作出評審。它們展示了開源平台和文化如何提升生產力和靈活度,並有助節省成本,同時使他們更自信、更奏效地應對未來的挑戰和新興趨勢。今屆的獎項對亞太地區27家企業在五個不同領域作出表揚:數碼轉型、混合雲基建、雲原生開發、自動化及適應力,而香港區的獲獎者包括:

獎項組別:數碼轉型和自動化
得獎者:中信銀行(國際)

中信銀行(國際)有限公司是一家立足香港,提供全方位服務的商業銀行。它提供廣泛的金融服務,涵蓋財富管理、個人銀行業務、批發銀行業務,以及全球市場和財務解決方案。

Red Hat Consulting 的技術支持下, 中信銀行(國際)分階段進行數碼轉型,從而能夠及時、靈活地應對不斷變化的業務和消費者需求。該行在第一階段利用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ed Hat SatelliteRed Hat VirtualizationRed Hat Ansible Automation Platform來改進自身的整體架構。通過使用Red Hat Ansible自動化平台來完成IT基礎架構的自動化管理,該行將出現人為錯誤的機會率減至最少,並將運營效率提升達60%。在第二階段,中信銀行(國際)部署了Red Hat OpenShiftRed Hat JBoss Enterprise Application Platform作為混合雲策略的基礎,將舊版銀行應用程序現代化。

總體而言,Red Hat解決方案讓中信銀行(國際)能夠進行DevOps和靈活應用程序開發,從而將應用程序的開發時間縮短一半。比起以往需時長達三個月的更新,現在DevOps可以在幾天之內利用新功能更新其手機銀行和投資應用程序inMotion。隨著進入市場的速度獲得提升, 中信銀行(國際)得以不斷提升其服務並提供更優越的客戶體驗。

獎項組別:數碼轉型和雲原生開發
得獎者:3香港

3 香港是本港的流動通訊服務營辦商,透過其5G、4G LTE、3G和GSM雙頻網絡提供先進的話音、數據和漫遊服務。

該公司為持續向客戶提供創新和以客為本的服務,在Red Hat Consulting的幫助下開展了數碼轉型項目,並透過採用Red Hat OpenShift、Red Hat QuayRed Hat Runtimes  和Red Hat Enterprise Linux,轉型其業務支援系統(BSS)和運營支援系統(OSS)。數碼轉型讓3香港得以簡化和自動化業務流程,並確保其能夠迅速開發和推出新的應用程式和服務,以迎合日新月異的客戶需求。 

由於升級後的BSS和OSS能夠迅速地讀取快速數據,3香港因而得以更全面地代入客戶的視角。因此,3香港可以透過網絡、流動裝置、3Shop和其他客戶接觸點提供無縫的全通道客戶體驗。

數碼轉型組別所表揚的機構,能夠以數碼企業的姿態提升競爭力,解決IT挑戰和創造商業價值。自動化組別獎項展示出將工作流程和IT運作自動化的出色項目,能夠迅速地實踐創新和變革性的技術。雲原生開發組別推崇靈活的方式和體制,在創建、維護和部署成功業務應用程序方面展現出卓越表現。

引述

Red Hat亞太地區高級副總裁兼總經理Dirk-Peter van Leeuwen表示:「2020年是充滿不確定性的一年,但也充滿可能性。能夠見證亞太地區的企業如何利用開源來迅速有效地應對不斷變化的市場格局和滿足消費者需求,讓人感到鼓舞。我們衷心恭喜今年的得獎者,並相信它們將成為其他機構尋求業務轉型的榜樣。我們期待與客戶合作,幫助他們應對當前種種具體的挑戰,釋放業務發展的無限可能。」

中信銀行(國際)資訊科技總監嵇津湘表示:「藉着與Red Hat合作,讓我們進一步邁向成為最佳綜合金融服務企業的願景。通過採用Red Hat開源解決方案來將公司的IT基礎架構轉型,我們可以在Red Hat OpenShift上運行關鍵的應用程序,在遵守法規的前提下滿足客戶的需要。有賴新的基建提供可靠而靈活的基礎,能支援創新和開放銀行等新趨勢,這讓我們能夠更加專注於為客戶創造價值。」

和記電訊(香港)有限公司數碼及業務轉型主管廖家琳表示︰「3香港在5G新世代致力轉型為數碼營辦商,我們採用創新科技擴展業務和提升效率,為客戶提供真實的數碼體驗。Red Hat的開源解決方案,有助我們簡化及自動化業務流程,以迅速應對市場需求及提供360 度全渠道的客戶體驗。」


[1] 2020年7月,Red Hat委託哈佛商業評論分析服務就「Understanding APAC’s Success in Digital Transformation」進行研究。https://www.redhat.com/en/resources/APAC-digital-transformation-HBR-analyst-report

這篇文章 中信銀行(國際)與 3 香港獲Red Hat APAC Innovation Awards 2020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