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layStation與Firewalk Studios宣布兩者的發行合作關係,攜手共創新原創多人遊戲IP   寶可夢系列首款小隊策略對戰遊戲「寶可夢大集結」確定推出時程!   「Zoff」X「DQ X」聯名款眼鏡確定再度上市!同場加映試戴心得回顧!   《God of War Ragnarök》首度亮相   「Gran Saga」正式上線!已獲得App Store排行榜第1位!   SIE與RTS共同收購Evo 並發表將於2021年8月舉辦線上大賽   食記!用現在熱門話題中的「電競香菇」進行料理&試吃!不只風味十足肉還很厚實!   機戰30 DLC②發表!?「超級機器人大戰」舉行直播! 

最新數據顯示港人每日行走過萬步 疫情下冠絕亞太區

商業

自今年年初以來,世界各地已經逐漸適應各種防疫政策,進入「新常態」。Fitbit最新發布的全球數據揭示了各地Fitbit用家在新冠疫情前後健康和運動習慣的轉變,Fitbit的研究團隊透過行走步數、活動分鐘數、睡眠模式和活動類型等指標,分別比較2019年與2020年的數據,以了解疫情對Fitbit社群帶來的改變。

其中亞太區的數據顯示,香港人在行走步數方面一直在區內名列前矛,在疫情出現之前,即2019年3月至5月及6月至8月期間每人每日平均行走逾10,000步,在8個亞太區市場中僅次於新加坡。而在今年疫情爆發後,各國紛紛實施封城及社交隔離政策,每日平均步數隨之錄得顯著下跌,亞太區平均數字在今年3月至5月及6月至8月相比去年同期分別下跌1,407及491。然而與此同時,在該段期間同樣受第一及第二波疫情影響的港人仍然平均每日行走逾10,000步,超越新加坡成為區内每日平均行走步數最多的市場。

香港浸會大學體育、運動及健康學系副教授雷雄德博士表示:「其實所謂『日行一萬步』只是約定俗成的健康指標,但Fitbit的數據顯示港人的健康意識不俗,即使在疫情下仍然保持每日活動的習慣。然而要留意的是,步數多寡並非健康的唯一指標,從反映運動質素的『活動分鐘數』數據可見,港人自去年至今一直介乎亞太區平均水平,『睡眠時間』更一直低於區內平均,相比行走步數略顯遜色,可見單靠步行並不足以達致全面的運動效果。」

穿戴式運動裝置可成運動良伴

「事實上,要建立全面的健康生活習慣需兼顧多方面因素,除了運動及睡眠質量外,良好的飲食習慣同樣是關鍵一環。近年穿戴式科技(wearable technology)成功帶動全球運動風氣,有學術研究1連續5年將其列為全球第一的運動潮流,尤其在疫情持續下我們可能要更多在家運動,這些穿戴式運動裝置可協助追踪運動及身體狀況,並提供適當的指導和洞察供參考,成為大家的運動良伴。相信香港人在健康水平方面還有提升的空間,我們亦應該在疫情下保持活躍。」雷博士補充。
其他亞太區主要發現:

  • 2020年,參與冥想、瑜伽及普拉提等減壓活動的人數在亞太區有顯著增長,符合全球趨勢,當中冥想活動在亞太區Fitbit用家當中尤其受歡迎。
    1 華特湯臣 (Walter R. Thompson)《2020年全球運動潮流研究》:「穿戴式科技再次成為排名第一的運動潮流,自2016年起一直保持首位,其行業總值預計達950億美元」
  • 隨著疫情發展及限制放寬,亞太區的活動(步數和活動分鐘數)水平有所回升,但仍未回復到疫情前的水平(香港除外)。與上年同期相比,香港的水平在2020年6月至8月期間略有增加 。
  • 菲律賓在2020年的每日平均行走步數最少,亦取締印度成爲亞太區内平均步數最少的市場。
  • 澳洲和紐西蘭繼續成為亞太區「活動分鐘數」的領先市場-即使他們的行走步數並不是最多。這代表它們除了步行外,還有意識進行其他更大幅度的運動。
  • 大部分市場在封城期間的睡眠時間上升,而在限制放寬後回落。唯獨澳洲未有出現回落,持續上升至每晚7小時37分鐘,相比區內平均水平多39分鐘。
  • 在睡眠時間方面,菲律賓是亞太區的「最佳進步」市場。 與2019年的平均睡眠時間相比,菲律賓在3月至5月期間增加30分鐘,而6月至8月限制放寬後則增加25分鐘。
  • 亞太區平均靜止心率在封城期間有明顯改善,即使在限制放寬後仍保持水平。此外,每個市場在2020年相比去年均錄得進步。

這篇文章 最新數據顯示港人每日行走過萬步 疫情下冠絕亞太區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