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悲報】KOF少女遊戲「THE KING OF FIGHTERS for GIRLS」即將終止服務   PlayStation 5推出一週年   微星筆電官方形象角色&官方VTuber「美星メイ」誕生!首場直播於12月4日登場!   《原神》1.5版本:「玉扉繞塵歌」將在4月28日上線   【TGS2021】KONAMI展位試玩睽違10年的最新作《實況野球君口袋版R》!   『審判之逝:湮滅的記憶』前導內容! 在教室角落發生的事卻演變為命案事件──【第1回特輯】   將於發售日到府!「Nintendo Switch MONSTER HUNTER RISE 特別版」的抽選販售活動開始!   協力合作引導列車!「Unrailed!」將於Nintendo Switch試玩同樂會登場! 

數字化經濟發展委員會成立

商業

政府宣布成立數字化經濟發展委員會,就數字化經濟的發展向政府提供意見。委員會由財政司司長擔任主席,成員包括業界專家、學者、相關政府官員等,任期兩年。

 

財政司司長在2022至23年度財政預算案宣布,成立委員會推動香港數字化經濟的進程。

 

各委員將就六大範疇向政府提供意見,其一是確定關鍵發展趨勢、主要驅動因素、關鍵成功要素和發展舉措;其二是制訂發展方向、策略、重點領域、優先事項和關鍵績效指標;其三是推動數據服務產業發展。

 

委員並要制訂鼓勵不同行業採用數字化的策略和措施,以及推進數碼政府發展。

 

委員會首次會議擬於7月舉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期待與各委員緊密合作,就不同行業的數字化和發展數據服務作為產業制訂策略性的建議,共同為香港勾劃發展數字化經濟的藍圖,這既有助聚焦加快和引領相關發展,也為香港未來經濟持續升級轉型奠定良好基礎。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