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一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女神異聞錄5亂戰:魅影攻手》、《Dirt 5》、《Deep Rock Galactic》   《動物森友會 口袋露營廣場》將舉辦「三麗鷗角色收藏2021」活動!   ANIPLEX發表以《FGO》為主的遊戲開發將子公司化。接手DELiGHTWORKS遊戲事業   潮牌Onitsuka Tiger聯乘山下智久 在YouTube開播電競節目TOMO’S GAME ROOM   【開箱】這做工也太精美!「尼爾:人工生命 ver.1.22474487139…」與「尼爾:自動人形」原創玻璃杯   首屆奧運虛擬系列賽賽車項目將於6月23日轉播   Nintendo Switch版「Apex英雄」即日起開放下載!你的SD記憶卡準備好了嗎?   令人不禁省思何謂正義的結局──『審判之逝:湮滅的記憶』開發者訪談【第2回特輯】 

雲頂新耀治療轉移性三陰性乳腺癌創新藥戈沙妥組單抗被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納入優先審評品種

商業

上海2021年5月20日 /美通社/ -- 雲頂新耀(Everest Medicines,HKEX 1952.HK),一家專注於創新藥開發及商業化的生物製藥公司,致力於滿足大中華區,以及亞洲其他市場尚未被滿足的醫療需求,今日公佈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審評中心將戈沙妥組單抗(sacituzumab govitecan-hziy)納入優先審評品種。

此次獲準被納入優先審評品種是繼公司於5月17日刊發的公告發布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已受理戈沙妥組單抗(sacituzumab govitecan-hziy)的生物製品上市許可申請後取得的又一新進展。戈沙妥組單抗用於治療至少接受過兩線或以上既往治療的局部不可切除晚期或者轉移性三陰性乳腺癌(至少其中之一為轉移性疾病)成年患者。

雲頂新耀腫瘤領域首席醫學官時陽表示:「我們對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將戈沙妥組單抗納入優先審評品種感到非常高興。對於在中國罹患轉移性三陰性乳腺癌健康受到影響嚴重的患者來說,戈沙妥組單抗有潛力成為一項全新且重要的治療選擇。我們期待通過緊密配合國內監管機構的要求,盡快將此創新療法惠及中國患者。」

雲頂新耀首席執行官薄科瑞博士表示:「我們近期多個全球臨床和審批項目取得進展,這是其中非常令人激動的一項里程碑,這將使我們能夠進一步加快步伐,為需要的患者提供這一首創的治療方法。」

2020年10月,戈沙妥組單抗被納入到2020版《中國晚期乳腺癌規範診療指南》,該指南由國家腫瘤質控中心乳腺癌專家委員會、中國抗癌協會乳腺癌專業委員會、中國抗癌協會腫瘤藥物臨床研究專業委員會共同編撰。

戈沙妥組單抗的英文商品名為Trodelvy®,2020年4月獲得了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加速批准,並於2021年4月又進一步獲得了完全批准,用於治療至少接受過兩線或以上既往治療的局部不可切除晚期或者轉移性三陰性乳腺癌,至少其中之一為轉移性疾病。

關於三陰性乳腺癌

三陰性乳腺癌是一種高度侵襲性疾病,約佔全球所有乳腺癌類型的15%。在亞洲,乳腺癌的確診年齡中位數與西方國家相比有年輕化趨勢,近10年來,三陰性乳腺癌分子亞型的比例逐步上升。三陰性乳腺癌腫瘤缺乏足夠的雌激素、孕激素或HER2受體表達,內分泌療法或HER2靶向治療基本無效。在過去20多年中,三陰乳腺癌患者的總生存期一直沒有改善,亟待開發新的有效治療方案。

有關戈沙妥組單抗(Sacituzumab Govitecan-hziy

戈沙妥組單抗是一款同類首創的抗體與拓撲異構酶1抑制劑組成的藥物偶聯物,靶點為TROP-2,一種在許多上皮癌中均有表達的蛋白。Trodelvy® 是戈沙妥組單抗在美國獲批的商品名稱。

在與吉利德科學公司簽署的授權引進協議中,雲頂新耀在大中華區、韓國和部分東南亞國家享有針對戈沙妥組單抗所有癌症適應症研發、註冊和商業化的獨家權利。

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部近期授予了戈沙妥組單抗針對治療轉移性三陰性乳腺癌的快速審評程序認定和孤兒藥資格。此外,雲頂新耀曾於2021年1月宣佈,已向新加坡衛生科學局提交了戈沙妥組單抗的新藥上市申請,用於治療接受過至少兩線既往治療的轉移性三陰性乳腺癌患者。該申請目前正在審理中。

有關雲頂新耀

雲頂新耀是一家專注於創新藥開發及商業化的生物製藥公司,致力於滿足大中華區及亞洲其他市場尚未滿足的醫療需求。雲頂新耀的管理團隊在國內外高質量臨床開發、藥政事務、化學製造與控制(CMC)、業務發展和運營方面擁有深厚的專長和豐富的經驗。雲頂新耀已打造了8款有潛力成為全球同類首創或者同類最佳的藥物組合,其中大部分已經處於臨床試驗後期階段。公司的治療領域包括腫瘤、自體免疫性疾病、心腎疾病和感染性疾病。欲知詳細信息,請訪問公司網站:  www.everestmedicines.com.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