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etflix原創動畫「惡靈古堡:無盡闇黑」釋出第2彈劇照&故事內容   Nintendo Switch版「Apex英雄」即日起開放下載!你的SD記憶卡準備好了嗎?   預習「東京電玩展2021 Online」!特別節目確定播出!   魔物獵人崛起全世界出貨數突破700萬套!發布紀念任務與道具包!   共舞之美:在《Operation: Tango》中體驗非對稱世界建構   從Acer的電競品牌「Predator」中所誕生之電競背包登場!   出道放送情報合集!VTuber介巨頭彩虹社有五名新人出道!   《FINAL FANTASY IV》像素復刻版確定將於9月9日(四)上市!9月24日以前在Steam上還有促銷活動! 

《十大科技趨勢2021》

商業

 數碼解決方案領導者紫光股份旗下新華三集團(下稱H3C)日前發佈全新《十大科技趨勢2021》白皮書,憑藉多年豐富實戰經驗,匯聚各界專家學者,深入探討智能網絡、5G、矽光子融合、芯片、運算架構、快閃儲存、雲原生、人工智能等多方面的科技趨勢,為業界提供前瞻性見解,以創新突破數碼界限,加速科技融合,讓各行各業邁步向前。

數碼轉型重塑了全球經濟,為人們生活建構全新藍圖。為趕上數碼洪流,充分把握未來機遇,嶄新且完善的數碼基礎架構顯得尤為迫切,當中,5G、人工智能、雲原生等技術更是時下企業發展的重中之重。5G具備可靠、低延緩等特點,為不同企業及應用場景創造價值;人工智能提升企業效能及服務質量,大幅降低應用開發成本;雲原生助企業靈活分配資源,達至精细管理。為充分利用以上科技所帶來的市場優勢,企業將進一步深化雲網融合,加強各個基礎架構的安全保障,全面推動新型基礎架構及科技建設。

未來數碼經濟普及,嶄新基建及科技將助企業充分運用數據及多場景應用,融合數碼與實體經濟,賦能予各行各業。藉着結合多方權威數據,H3C歸納了未來五年的十大科技趨勢

趨勢一:多元融合成就未來智能網絡

智能網絡為業界帶來統一的數碼基礎架構,通過融合大數據、人工智能等先進科技,企業將建構全自動、安全、智能、高效且多元的「未來網絡」。

趨勢二:5G賦能突破領域界限

全球5G覆蓋率將大幅增長至40%,助力各界實踐嶄新應用,於工業、制造業等多個領域突破,達至秒速監控、指令同步等理想效能。

趨勢三:矽光子融合促進通信發展

矽光子(Silicon Photonics)技術將佔據光子技術應用35%或以上,同時創造390億港元(50億美元)的市場價值。長距離光譜超高速傳送將遂步取代傳統的傳輸系統,超大容量矽光子交換機將為商業所用,大幅降低企業成本。

趨勢四:多元芯片優化用戶體驗

高性能、低耗用、輕巧且具備豐富效能的芯片發展迅速,預計採用率將達至75%或以上,為手機、汽車等多個產業帶來更好的用戶體驗。

趨勢五:分散式全快閃儲存陣列迅速分析海量數據

分散式全快閃儲存陣列將成市場主流,隨着5G、物聯網及人工智能等科技漸趨成熟,其應用比率將增至35%,為企業實時分析多場景數據,充分擷取數據價值。

趨勢六:全新應用方案推動運算架構普及

數據中心將融合網絡、儲存、運算、人工智能等多元科技,透過雲應用、人工智能應用及大型科技基礎建設,推動多元科技普及。

趨勢七:雲原生統一雲運算基礎架構

雲原生基礎架構及應用方案是未來科技發展的必然趨勢,市場將有超過80%的雲原生應用解決方案,加速邊緣運算、混合雲等領域發展,助企業創新業務,應對萬變的市場環境。

趨勢八:廣泛應用人工智能技術

人工智能技術將持續優化,超過50%的大型企業將於其多個關鍵業務中引入人工智能,充分實現低成本高效率的業務模式。

趨勢九:數碼對映引發無限潛能

數碼分身(Digital Twin)將為市場創造2,340億港元(300億美)元價值,並廣泛應用於智慧城市、智能生產等領域,同時根據不同業務需求,精確創建數碼對映模型,成就美好未來。

趨勢十:全新企業營運模式

將有近69%的企業採用智能化的營運模式,遍佈教育、醫療、金融、電信等行業,以嶄新科技加速市場及業務轉型,提升企業競爭力。

H3C期望全新《十大科技趨勢2021》白皮書能為各界聚焦創新科技,結合其深厚的科技實踐經驗,以具前瞻性的獨特見解引領業界,賦能全球數字經濟發展。

有關《十大科技趨勢2021》白皮書全文,請見:https://bit.ly/2SyGFuB

這篇文章 《十大科技趨勢2021》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