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intendo Direct | E3 2021」確定將於日本時間 6 月 15 日凌晨 1 點起播出!   PS Plus 會員免費暢玩魔界村!「Capcom Arcade Stadium」於 PS4・Xbox One・Steam 推出!   《Returnal》:令人難忘的海伯利昂之戰製作特輯   《Star Wars Republic Commando》四月登陸PS4   「Nintendo Switch Online + 擴充包」服務開始!可以使用白金點數兌換NINTENDO 64禮品!   《Away: The Survival Series》將於今夏末登陸PlayStation 5   日本LAWSON與寶可夢「波加曼」聯名於9月21日開跑!還有炸雞塊君「波加曼 檸檬口味」!   LeSportsac×Pokémon再度推出聯名系列並於11月17日(三)日本開賣! 

聯合國全球契約組織發佈最新白皮書

商業

北京2021年8月5日 /美通社/ -- 7月27日,聯合國全球契約組織官方發佈其最新白皮書《企業碳中和路徑圖》,為企業實現碳中和制定了路線圖。在入選的企業最佳實踐中,伊利減碳實踐成為農業食品業的代表案例。

聯合國全球契約組織白皮書《企業碳中和路徑圖》發佈
聯合國全球契約組織白皮書《企業碳中和路徑圖》發佈

全生命週期的減碳管理

早在2007年,伊利集團董事長潘剛就提出了「綠色領導力」理念。自此,伊利將可持續發展融入企業戰略,建立了「環境保護可持續發展三級目標體系」,對牧場和工廠建設、製造過程、運輸過程及消費過程進行全生命週期的減碳管理。例如,在建立綠色牧場方面,伊利通過種養一體化方式,提升了奶牛飼料配方的精準化,也提升了牧場糞污的資源化利用。預計到2030年,伊利生產單噸乳製品的碳排放量將較2012年減少40%。

11年累積減碳量相當於節約了107億度電

伊利從2010年開始實施全面碳盤查,是中國首個實施自主碳盤查的乳製品企業。此後,伊利組建了內部碳管理團隊,每年開展碳盤查。伊利以碳盤查為核心,建立了包含水耗、電耗、汽柴油耗用、蒸汽耗用、污水排放等能源環保數據核算體系。這十餘年間,伊利累計減排651萬噸二氧化碳當量,相當於節約了107億度電。

低碳產品創

2021年,伊利正式啟動「碳中和項目」,對液態奶、冷飲、奶粉、酸奶等各條產品線進行了碳足跡核算。其中,伊利金典有機奶就是伊利減碳工作的典型代表。2020年,金典使用了FSC包材49億包,相當於推進了18.55萬畝可持續森林的經營。在今年的世界環境日,金典在國內首次啟用創新的植物基夢幻蓋,其原料來自於可回收、可再生資源 -- 甘蔗,有效降低了碳足跡。

在2020巴黎和平論壇上,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強調:「每個國家、城市、金融機構和公司都應該制定到2050年實現淨零排放的計劃。」作為食品行業的龍頭企業,伊利將肩負起引領行業低碳和可持續發展的重任,實現「讓世界共享健康」的夢想。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