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Returnal》全新劇情預告片解開4大謎團   Dead by Daylight × Resident Evil合作內容公開!追跡者、里昂、吉兒登場!   我要成為「PAC-ONE」!多人混戰小精靈「PAC-MAN 99」正式發布!   五大提示助你在《巴蘭的異想奇境》找到方向   Twitter推出「贊助功能」!?電競業界會受到什麼影響   原神2.1版本更新:在提瓦特世界和亞蘿伊一起狩獵吧!   換上自己喜歡的設計!「PAC-MAN 99」免費更新內容持續發佈中!   《Horizon Forbidden West》的音樂:作曲家相見歡 

「中國太保生態公益林」建設一周年

商業

香港2021年8月30日 /美通社/ -- 作為進入「中華水塔」三江源核心地區的東大門,幾年前的德吉灘還是一片「黃沙遮天日,飛鳥無棲樹」的景象,而如今,這片黃土地上已經綠意躍動,由中國太平洋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太保」,或「公司」;股份代號:2601.HK,601601.SH,CPIC.LSE)建設的千餘畝「三江源生態公益林」(以下簡稱「公益林」),8萬餘株苗木正在茁壯成長,鬱鬱蔥蔥。

作為首個由社會力量參與的三江源生態建設項目,「中國太保三江源生態公益林」項目自2020年8月首期落成後已運作一周年,成為金融企業積極服務國家戰略、守護「中華水塔」、助推青海綠色低碳循環發展道路的一個實踐典範。

守護「中華水塔」,助推綠色轉型

推動高質量發展是「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主題,「碳達峰、碳中和」更在今年兩會首次寫入政府工作報告,成為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一環。青海是我國重要的高原生態屏障區,對於青海而言,綠色轉型更是特色高質量發展的關鍵鑰匙。

三江源地區位於青海省南部,是世界上高海拔生物多樣性最集中的地區,也是世界上水資源最豐富的地區之一,被譽為「中華水塔」。「中國太保三江源生態公益林」的落成和生長,可以有效提升三江源地區碳匯能力,同時具有較高生態附加價值。

目前中國太保通過一期、二期工程在德吉灘建設起1500餘畝的公益林,為「中華水塔」築起綠色屏障。項目建設資金主要來源於中國太保廣大員工和營銷夥伴的自願捐贈,並通過「三江源生態保護基金會」進行統一管理。

中國太保誕生於黃浦江畔的上海,位於長江入海口,與三江源血脈相連。2018年10月,中國太保董事長孔慶偉赴青海參加「三江源國家公園生態管護員保險捐贈儀式」,首次提出建設「中國太保三江源生態公益林」設想,自此開啟了中國太保和三江源「飲水思源」的綿延情誼。

項目一期由中國太保全系統員工自發捐贈逾1900萬元,點點愛心在三江源大地轉化成為千畝公益林,9個品種、5萬餘株的苗木在德吉灘落地生根。一季過去,苗木存活率超過90%,形成了一片樹種配置合理、生態功能強大,集綠化、美化、香化功能為一體的園林。

此外,項目也為當地人民的生活帶來了新的「綠色希望」。公益林一期建設共用工4萬人次,支出勞務費用600余萬元。項目務工人員全部來自海南州共和縣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平均每戶增收12000元。就業幫扶成功改善了當地村民的生活情況,幫助貧困戶脫貧摘帽。

促進和諧共生,共建美好家園

2021年4月30日,在「十四五」規劃綱要引領「推動綠色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大背景下,中國太保啟動公益林二期工程,投入近1000萬元,栽種500畝、共計3萬餘株各類苗木。

在一期經驗基礎上,中國太保以更多元的方式聚集更多社會力量加入到三江源生態保護工作中。線上,中國太保旗下中國太保壽險發起「認養一棵樹 守護中華水塔」專項公益捐贈活動,參與者超過5600人,累計捐贈額近20萬元;線下,由員工、營銷夥伴和客戶組成的「三江源公益林認領團」趕赴高原,在德吉灘親手參與種下「愛心之樹」。此外,二期工程充分運用智慧手段,在種植的樹木上植入芯片,每一棵樹的生長都能被24小時監測。認養人可以實現在線遠程養護,實時關注樹苗生長狀況和公益林的風景。

目前「公益林」二期項目的栽植任務已基本完成,將進一步改善三江源地區生態環境、提升生態服務供給、提高群眾生活水平,為青海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注入新活力。未來三十年,「公益林」現有苗木預計將吸收二氧化碳超24000噸。中國太保表示,將延綿綠葉對根的情義,持續建設好「三江源生態公益林」,以實際行動助推綠色轉型,助力「雙碳」目標實現。

關於中國太平洋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中國太平洋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太保」或「集團」;股份代號:2601.HK,601601.SH,CPIC.LSE)是在1991年5月13日成立的中國太平洋保險公司基礎上組建而成的保險集團公司,總部設在上海,是國內領先的綜合性保險集團,並是首家A+H+G(上海、香港、倫敦)三地上市的保險公司。集團為國內領先的綜合性保險集團,通過覆蓋全國的營銷網絡和多元化服務平台,為全國超過一億名客戶提供全方位風險保障解決方案、財富規劃和資產管理服務。

本新聞稿由皓天財經集團有限公司代表中國太平洋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佈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