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KONAMI《eFootball 2022》試遊活動! 起在9月30日公開前看看遊戲內容!   人氣實況主「加藤 純一」發表結婚計劃   《MONSTER HUNTER RISE》免費大型更新!增加新魔物與開放獵人Rank等新要素!   「矢琶羽」&「朱紗丸」參戰決定!「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免費更新第2彈情報公開!   《決勝時刻:先鋒》將於11月5日上市   由Square Enix成立的遊戲工作室Luminous Productions公開新作「FORSPOKEN」,預計將於2022年推出!   奧丁將重返《刺客教條:維京紀元》史詩級資料片《諸神黃昏的預兆》   「FINAL FANTASY Pixel Remaster」第一彈於 7 月 29 發售!Steam 商品頁面同步公開 

特首晤參與研究評審工作專家成員

商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透過視像會議與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轄下三個小組共約30名本地和海外成員會面,聽取他們分享早前協助教資會完成2020年研究評審工作的經驗,並向他們介紹香港在國家支持下推進基礎科研的最新發展。

 

三個小組為研究小組、研究評審工作小組和評審小組,林鄭月娥感謝各成員努力,在嚴峻疫情和繁重的教學和研究工作下參與2020年研究評審工作。

 

她欣悉評審工作嚴格按照國際準則進行,並對八所教資會資助的大學在評審中取得佳績感到鼓舞,認為反映本港的研究質素獲國際公認。

 

八所大學在2013年10月至2019年9月期間完成的所有研究項目均可參與研究評審工作,有關研究的開支可來自不同撥款。

 

評審工作由來自多個學術範疇的361名國際學術界翹楚或研究的使用者進行,其中約七成為非本地學者,共評審橫跨13個範疇、41個學科約16,000項研究成果、340個研究影響個案和190個研究環境單位。獲評審的研究項目中,25%獲評為世界領先水平,45%獲評為國際卓越水平。

 

此外,林鄭月娥向與會者介紹香港基礎科研的最新發展。她說,香港的創科能力得到中央充分肯定,今年3月公布的《十四五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國家科學技術部日前更公布進一步惠港措施,包括擴大國家科技計劃對港開放、完善大型儀器設備對香港開放共享機制等,讓本地科研界獲得更多資源進行研發工作。

 

她指,香港過去兩年雖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但在中央政府支持下,發展已重回正軌,學術自由和院校自主也比過去更穩固,她鼓勵未來更多科研人才來港發展。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