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炸彈人大逃殺遊戲「超級炸彈人R online」第3季開幕!新炸彈人&新活動舉行!   歡迎 Firesprite 加入 PlayStation Studios 的大家庭   《質量效應》傳奇版:深入一探著名三部曲的視覺強化   《決勝時刻®:黑色行動冷戰》與《現代戰域™》第四季將於6月18日登場   MSI 推出高 CP 值 27 吋曲面電競螢幕「Optix G27C7」   《零 ~濡鴉之巫女~》重製版登場!官網、PV&初回特典情報公開!   《Grid Legends》曝光:成為熱門賽車遊戲中的傳奇   看過來!《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開發人員分享拍照模式和使用訣竅 

Google 25 歲橫跨四分之一世紀的創新

商業

「你 Google 咗未?」25 年前的9月27日, Google 在一間由簡陋車房改裝而成的辦公室中誕生,以匯整全球資訊供大眾使用及帶來效益為使命,多年來一直不斷推動科技創新,回應及改善大眾的生活所需。為慶祝 25 歲生日,Google 送上特別版 Doodle,帶領大家一同回顧歷年來的重要時刻,以及掌握三大隱藏實用祕技,以後更方便快捷地搜尋各種資訊!

生日限定 Doodle 回味歷年標誌

在 9 月 27 日,Google 搜尋主頁上的 Doodle 將會換上生日限定的設計,回顧過去 25 年 Google  標誌的演變史,最後變成 25 歲生日限定的標誌。而今 Google 已經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分子。

走過四分一世紀:2000 年代科技起飛

Google 搜索引擎在 1998 年正式推出,開創了一個可以輕鬆在數百萬個網頁中尋找資訊的時代。兩年後,其搜尋服務已經支援日語、韓語,以及簡體和繁體中文,並於 2001 年在東京開設正式開設首間海外辦公室。

在地球的另一邊廂,丹麥兄弟 Lars 和 Jens Rasmussen 在 2004 年於悉尼遇到兩位澳洲人 Neil Gordon 及 Stephen Ma 一同研發劃時代的地圖技術,成就了現在的 Google 地圖,亦自此開展了 Google 地圖環遊世界拍攝街景的旅程。Google 翻譯在翌年(2006)上線,發展至今一直不斷改良,更借助人工智能技術持續提升翻譯品質,現時支援超過 40 種亞太地區語言。

2010 年代:人工智能崛起

Android 於 2014 年正式推出,顛覆了亞洲地區使用手機的方式,智能手機在亞洲市場的普及程度於短時間來超越了世界其他地區,開啟了以流動通訊為主的創新科技浪潮。Google Pay 在 2011 年於美國率先推出,而印度則是 Google Pay 在亞太區首個進駐的市場,同時亦在印度率先推出離線服務,協助當地用戶節省數據流量。

人工智能的發展並非一朝一夕的事,而 Google 旗下人工智能研發企業 DeepMind 的 AlphaGo 終在 2017 年成功擊敗世界冠軍李世乭,向世界展示了人工智能的潛力。隨著人工智能應用越趨廣泛,Google 在 2018 年推出「AI for Social Good」計劃,希望充分發揮人工智能的技術造福社會,並首次在印度啟動洪水預報系統。由於印度因洪水問題引發的死亡事件數量佔全球百分之二十,因此 Google 利用人工智能創建洪水預測模型,以更精準地預測洪水發生的時間和地域。

2020 年代:以負責任的 AI 技術推動社會可持續發展

人工智能不但帶來廣大的商機,適當地應用其潛力將有助解決社會上重大的議題。為確保 AI 技術的應用更安全和可靠,Google 自 2018 年起遵守 AI 原則至今,在創新的過程中將倫理問題納入考量。時至今日,Google 繼續致力將人工智能技術融入於不同的工具及服務中,並積極與多個夥伴合作,研究如何善用人工智能技術解決不同的社會議題,包括:疾病診斷、野生動物保護,減少碳排放等多項挑戰。

同場加映:掌握 3 Google 搜尋隱藏祕技

Google 搜尋的推出旨在幫助大家就大大小小的問題尋找答案,而多年來亦不斷加入各項實用功能,如即時翻譯、計算機、單位換算等。立即掌握以下三個實用隱藏祕技,成為搜尋達人!

哼歌搜索 腦海突然有一段縈繞不斷的旋律卻想不起是哪一首歌?現在你可以使用 Google 應用程式的「哼歌搜索」功能,只要哼唱出旋律,Google 就會利用人工智能音樂識別技術配對相應歌曲。不妨試試唱首生日歌給 Google,若非嚴重走音都能夠順利搜尋得到!
多重搜尋 互聯網上的資訊多得如茫茫大海,如何能夠快速而精準地搜尋到你想要的資料絕對是一門學問!不妨利用 Google 的「多重搜尋」,允許用戶同時使用文字和圖像搜索相關資料,例如:只要拍攝一張餐具組合的照片,並加入「咖啡几」作為關鍵詞,便會出現相應的搜尋結果。
Google「搵食」 突然口痕想搵食?只要在 Google 搜尋輸入你想要的食物關鍵字,例如:米線、炸雞,就可以立即找到最近你的位置而又又提供相關菜式的餐廳!此外,只要輸入食品名稱如「燒賣」,搜尋結果會顯示更多相關資料,包括:食品簡介、營養成分、菜式起源等!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