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賀《貓咪大戰爭》下載突破6000萬次紀念活動&「哥吉拉」聯名同時開跑!   DAEMON X MACHINA(機甲戰魔)登場Nintendo Switch試玩同樂會   [TGS2021] 到訪Capcom《魔物獵人》展位 騎上了1比1隨從加爾克!   新作MMORPG「ELYON」在12月15日進行第一次更新! 亦會發表新召喚獸!   色彩繽紛!閃耀著彩虹光芒的電競滋露巧克力「大滋露〈Rainbow BOX〉」開賣!   目標是成為傳說的貓皇!「貓咪大尋寶」登場!   11月14日起 怪物彈珠與「SHAMAN KING」第一次合作活動開始!   明年春天與 Frey 一同前往《Forspoken》的幻想世界 

廚餘有出路 減廢更環保

商業

位於小蠔灣的有機資源回收中心O.PARK1是香港首個將廚餘轉為電能的設施,由今年3月起,O.PARK1訪客中心透過導賞團開放予公眾參觀。

 

環境保護署希望藉此向公眾闡述政府在廚餘管理方面的策略,推廣惜食、減廢文化,鼓勵家居及工商業界從源頭減少廚餘。

 

市民以參加導賞團方式進入訪客中心參觀,抵達後先了解項目概要,再到O.坊觀看動畫。

 

有趣動畫 生動解說

 

動畫利用360度投影及3D光雕投影技術,由大嘥鬼生動闡述廚餘為堆填區帶來的壓力、廚餘轉廢為能的過程,以及O.PARK1設施。

 

O.PARK1採用厭氧消化技術將廚餘轉為生物氣,再透過熱電聯產機組燃燒生物氣產生電力。

 

環保署助理環境保護主任周昊軒說,該項目每天處理的廚餘可達200公噸。

 

「扣除項目運作所需電力,估計O.PARK1每年可把餘下多達1,400萬度電力輸往電力公司的電網。」

 

堆肥綠化 資源循環

 

離開O.坊後,訪客隨導賞員順序參觀三個室外景點,先到O.井與大嘥鬼雕塑拍照,再沿O.橋近距離觀察O.PARK1設施,最後在O.園欣賞以堆肥產品施肥種植的植物。

 

堆肥是O.PARK1處理廚餘過程的副產品,O.PARK1訪客中心經理郭君寧表示,產品部分會交予政府部門及本地園藝公司,以供美化園景;一些堆肥則用作紀念品,讓參加者各領一包回去,以傳揚善用廚餘的信息。

 

除周二閉館外,訪客中心每天提供四次導賞團服務,各約一個半小時,並設廣東話、普通話、英語三種選擇,公眾可在網上預約系統先行預約。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