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快招兵買馬——《Among Us》今年內登陸PS4和PS5!   8月20日《Ghost of Tsushima‘導演剪輯版》登陸 PS5 和 PS4 主機   讓《Ghost of Tsushima》栩栩如生的精彩視覺效果製作過程   女性VTuber團體「Hololive」與「BanG Dream! 少女樂團派對」合作活動開跑!   11月11日發售!「百萬噸級武藏」故事&多人對戰超熱血試玩報告!   《決勝時刻》為歡慶節日,推出「節慶熱力四射」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單人遊玩模式介紹   歡迎參加祖康二世為《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舉辦的即將上市派對 

李家超視察選委會選舉籌備情況

商業

2021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星期日舉行,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到訪選舉事務處位於九龍灣的辦事處,了解選舉的具體安排計劃和籌備情況。

 

李家超聽取選舉事務處人員簡介各項籌備工作,包括以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提升發票效率、為有需要投票人另設特別隊伍等多項新措施。投票站和點票站也會落實一系列防疫措施,保障投票人和票站工作人員健康。

 

李家超表示,選委會選舉是完善特區選舉制度立法工作完成後的首場選舉,對香港未來有效管治影響深遠。特區選舉制度是香港政治體制重要一環,完善選舉制度能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對「一國兩制」的實踐具重大意義。

 

他又說,這次選舉經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嚴格把關,確保只有符合真誠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法定要求和條件的人才能成為候選人。特區政府會嚴格按照經修訂的選舉法例做好各方面的安排,選舉事務處正做好最後階段的準備工作,確保選舉在公平、公正、廉潔、依法、安全有序的情況下舉行。

 

視察期間,李家超也到訪熱線中心,與前線人員交談,了解他們旳工作情況。

 

選委會有36個界別分組共967個席位須以選舉產生,其中23個界別分組共603名候選人自動當選。412名候選人競逐另外13個界別分組的364個席位,約5,000名投票人須於星期日到設於灣仔、九龍、沙田、荃灣和屯門的五個投票站投票。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