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Bandai Namco發表新LOGO 未來將轉用新的標誌   《GTA III》20 週年:PlayStation Studios 和其他頂尖開發團隊的共同回憶   「Nintendo Switch MONSTER HUNTER RISE 特別版」登場!並且推出同款設計Pro控制器!   《Crash Bandicoot™ 4》開發者分享十大造型,慶祝PS5版現已上市!   彩虹社Vtuber「笹木咲」「椎名唯華」連帽衫發售!   《Godfall》現已登陸PS4,同時推出全新「Fire & Darkness」擴充內容   《Virtua Fighter 5 Ultimate Showdown》:如何精通你的戰鬥風格   日本最大規模線下VALORANT活動!OSAKA VALORANT FES大阪現場報告! 

特首:選委會選舉意義重大

商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2021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是特區完善選舉制度後可確保「愛國者治港」的首場選舉,意義非常重大,為香港帶來新局面,也為立法會和行政長官選舉打好基礎。

 

林鄭月娥今早於投票開始前到灣仔會議展覽中心的投票站視察情況,了解選舉採取的新優化措施,並為同事打氣。

 

她會見傳媒時指出,這場選舉有多重重大意義。過去一段長時間,反中亂港人士藉公開選舉進入本港政治體制,在議會採取泛政治化、反對政府、反對中央的立場,窒礙經濟和民生發展。

 

她指,經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通過關於完善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再由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修訂《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香港已有完善的選舉制度,可確保「愛國者治港」,回到「一國兩制」的初心。

 

此外,完善選舉制度下的選委會經擴大和賦權,由1,200人增至1,500人,並讓基層組織、同鄉社團、內地港人、全國性團體的香港成員等界別都可參與選舉,體現均衡參與並具廣泛代表性。

 

林鄭月娥提到,她昨日在深圳獲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接見,對方談及香港三場重要選舉要落實「愛國者治港」,並要求特區依法進行選舉,她回應表示,本港公共選舉一向依法落實,並能公平、公開、公正地進行。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