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在《Wanderer》裡改寫過去並重塑未來   PlayStation與Firewalk Studios宣布兩者的發行合作關係,攜手共創新原創多人遊戲IP   Nintendo Switch Online新收費計劃登場!將可遊玩N64與Mega Drive遊戲!   享受最高級的香味!濱田酒造 x 卡樂B 「飲酒時的最佳配搭組合」發售中!   《零 ~濡鴉之巫女~》重製版登場!官網、PV&初回特典情報公開!   區塊鏈遊戲「The Sandbox」中的土地「 LAND」已經在可以輕鬆買賣NFT的平台「 Coincheck NFT(β版)」上販售!   《First Class Trouble》AI叛變的求生指南   前往全新的世界吧!「堡壘之夜」Chapter 3 – Season 1 12月6日啟動! 

Lucky 呼吸困難幫牠 CPR 前,先用這 App 搶救牠

商業

寵物對許多人來說,已不再只是養來好玩的生物,而是家中重要的一份子。

美國紅十字會科學顧問委員會的會員 Deborah C. Mandell 也表示:「過去就曾有許多人因為不想丟下家裡的寵物,而不願在發生災難時離家去避難。」 為此,美國紅十字推出了寵物急救 App「Pet First Aid App」,提供貓狗急難救助資訊,幫助飼主在緊急狀況時搶在黃金時刻進行基本急救,直到專業獸醫前來接手,以提高寵物存活的機率。

  • 保障貓狗健康,科技不再冷冰冰

Mandell 同時也是美國獸醫急診及重症照護學院獸醫師,他認為飼主都應該要有基本的醫療常識,才能及早發現家裡的貓狗是否有任何健康問題。若是能及早發現疾病或傷口,對治療成功率都有很大的影響。

使用者可以藉由 App 觀看基本保健知識、專業急救資訊、急救指導影片與圖片等訊息,以學習如何處理出血、呼吸困難、燒燙傷、摔傷、車禍等緊急情況。 另外,美國紅十字會也推出實體課程,讓有心想深入了解貓狗健康的飼主,可以進一步學習相關知識,並實際練習急救技巧。

近來已有越來越多藉由科技來關懷動物的例子,如 Uber 以 App 協助送養流浪貓澳洲鯊魚裝上發信器助人又助己等。期望將來能有越來越多人以科技所長一同關懷動物,因為多一份關懷,社會就能多一份覺醒的力量。只要有心,即使不能全盤協助也無妨。路上或走或停,至少不要矇上眼睛。

  • 延伸閱讀

穿戴式科技跑到海裡啦!澳洲的鯊魚會打卡!

國際貓咪日,Uber 用黑頭車送一團融化你心的毛小孩來陪你玩!

【reBuzz 專欄】別讓毛小孩送到收容所度過最後十二夜!PiP 用臉部辨識,幫寵物找到回家的路

(資料來源:Life With Cats;內文圖片來源:Life With Cats;圖片來源:crowdive, CC Licensed)

年後想換工作了嗎?

AppWorks Ventures 之初創投正在舉行「2014 冬季 AppWorks 聯合大徵才」,共有 27 家新創公司提出 64 個工作機會。

無論你是新手還是高手,也許未來最成功的舞台就在這:http://goo.gl/NvjFqf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