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House of Ashes》– 將恐怖音效變得栩栩如生   惡靈古堡8其實是子供向!?《惡靈古堡8 村莊》公開人偶劇「到BIO村玩吧♪」第1話!   日本恐怖遊戲工作室Chilla’s Art最新作《The Night Way Home | 帰り道》將於8月7日發售   單刀直入新《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遊戲畫面   介紹位於蒙特婁的新獨立工作室「Haven」   《Life is Strange:True Colors》中的情感色彩   《Fall Guys》第4.5賽季致勝秘訣大公開   《Destruction AllStars》七月份更新今日到位 

創新科技嘉年華下月舉行

商業

創新科技嘉年華2021下月23至31日舉行,展出多項本地創新發明和科研成果,並在線上舉行講座及工作坊。創新科技署今日舉辦新聞界預覽,介紹部分展品。

 

其中,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研發的Robo-9可代替導盲犬,協助視障人士出行。它利用深度攝像鏡頭和鐳射雷達探測前方是否有障礙物,並會自動尋找合適路徑,引導失明人士前進。

 

拔萃女書院的學生研發了哮喘偵測器,憑空氣濕度和污染物指數預測哮喘患者發病機率,及早提醒用家取出吸入器或求助。偵測器並紀錄用家病發時間、地點等資料,以便用家日後查閱。此發明為第23屆香港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智能設計項目的得獎作品。

 

香港科技大學的研發系統為出戰東京奧運的單車選手進行阻力測試,研製低阻力單車服飾,並改善單車手把。單車運動員李慧詩在2020東京奧運奪得佳績,研發團隊功不可沒。

 

創新科技嘉年華2021採用混合模式舉行,實體展覽會在科學園展出逾50個團體的科研成果,另舉辦近200場網上工作坊和講座。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