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Deathloop》最新「似曾相識」預告片:新潮演繹,一窺寇特在黑礁島上的冒險旅程   《Chicory:A Colorful Tale》中悅耳的音景   發售即將屆滿1年!「集合啦!動物森友會」春季免費更新來了!   《泡泡龍3D:Vacation Odyssey》於10月5日登陸PS5、PS4和PS VR   《Resident Evil Village》Maiden體驗版今日登陸PS5   這個夏天一起來種稻吧!《天穗之咲稻姬》首次特惠開跑!   《Uncharted: 盜賊傳奇合輯》重製組合包詳情   RIOT GAMES × RAGE《特戰英豪》國際大賽確定將於冰島舉辦! 

特首:支持外交部清單 反對干預

商業

國家外交部日前發出清單,羅列美國干預香港事務和支持反中亂港勢力的一系列事實,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發表聲明指,特區政府堅定支持中央人民政府,強烈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

 

林鄭月娥指出,包括美國在內的外部勢力過去兩年先後藉修例風波和《香港國安法》的制定和實施,支持反中亂港分子明目張膽阻礙特區政府施政,甚至鼓吹「港獨」、「自決」,嚴重危害國家安全,並不斷採取外交及其國內政治手段,誣衊國家、詆毀特區政府和抹黑《香港國安法》,其行可恥,其心可誅。

 

她支持外交部以事實清單形式列舉美國干預香港事務及支持反中亂港勢力的一系列事實。

 

她指,清單有系統地分五大部分共102個事項列出美國分別以炮製涉港法案、實施制裁、污衊詆毀特區事務、包庇支援反中亂港分子及多邊串聯施壓、糾集盟友等行徑干預香港事務。這些事實不容爭辯,國際社會及香港市民通過清單清楚掌握美國肆意干預香港事務的霸權行徑,也會對此感到憤慨。

  
林鄭月娥表示,留意到在近日舉行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上,多個國家代表都發言支持我國立場,並反對其他國家藉詞干預香港事務。她感謝國家外交部多次安排她和多名特區主要官員在該場合清楚說明香港情況。

 

她指,外交部的事實清單再次引證中央去年制定《香港國安法》,並在香港頒布實施,以及今年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正當性、合理性和必要性。

 

林鄭月娥說,《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社會恢復穩定,違法行為被依法追究,反中亂港分子大為收歛,完善選舉制度則確保「愛國者治港」,防止反中亂港分子藉選舉進入特區政治體制。中央的舉措有助特區防範外部勢力干預,對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至關重要。

 

她強調,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和完善選舉制度後,香港繼續是自由和開放的國際城市,營商環境絲毫沒有受損,海外企業在香港的權益獲得較以往更佳的保障,而隨着香港更有條件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海外企業在香港也較以往有更多機遇。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繼續歡迎海外企業,包括美國企業來港設立辦事處,並以香港作為其區域總部和進入內地龐大市場的基地。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