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layStation.Blog偕同一眾好友獻上季節祝賀   11月26日黑色星期五!NOOK商店大特價!   「KOF XV」新角色預告!「安琪兒」公開!   紀念人中之木村突破100萬套!《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 Remastered》推出超特惠價!   《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的跨次元旋律將於7月11日登場   這違反校規了啦…!DOAXVV新增舉止大方的「七海」(CV島袋美由利)!   冬天就玩喪屍遊戲!Back 4 Blood的期間限定內容以及遊戲平衡調整等等的更新內容正在免費發布!   充滿蟹的小遊戲 不是Clubhouse是Crabhouse 

創意多元 確立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商業

尊敬的王松苗秘書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秘書長)、毛超峰董事長(紫荊文化集團董事長)、趙東曉會長(香港書畫文玩協會會長)、各位嘉賓:

 

很高興出席香港書畫文玩協會第一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暨助推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論壇。

 

香港書畫文玩協會致力弘揚中華優秀文化,促進香港、內地與海外文化藝術界的聯繫和交流。書畫是我國的國粹,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蘊,以水墨丹青為載體,透過筆法、墨法等技巧,表現出豐富而深遠的意境;文玩造型各異,雕琢精細,是精緻的藝術品,也承載濃厚的文化和歷史價值。我很榮幸見證香港書畫文玩協會第一屆理監事的就職,相信協會在理監事的領導下,將提供一個優秀的文化藝術交流平台,讓廣大市民了解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培養家國情懷,提升市民的文化素養。

 

在中央的全力支持下,《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已相繼落實,令香港由亂及治。此時此刻,我們可以更集中精神發展民生和經濟,為市民謀求美好生活,讓香港由治及興。

 

特區政府積極推動文化藝術發展,今年施政報告提到,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為香港的文化事業注入強大的動力。特區政府會把握好香港中外文化薈萃,多元文化共冶一爐的獨特創意氛圍,打造香港作為亞洲文化及創意之都的品牌。

 

特區政府會循五大方向落實香港的新文化定位:(一)建立世界級的文化設施和多元文化空間、(二)加強與海外藝術文化機構的關係、(三)加強與內地的文化交流合作、(四)善用科技及(五)培育人才。

 

西九文化區的旗艦項目M+博物館將於11月正式開幕,而獲得中央政府支持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將於明年年中開幕,加上2023年啟用的東九文化中心和2024年落成的西九文化區演藝綜合劇場,肯定會為大眾帶來豐盛的文化之旅。

 

香港書畫文玩協會今天同時舉辦這個專題論壇,推進香港成為中外文化交流中心這個重要的定位,我期望大家通過論壇集思廣益,積極探討如何鞏固和發揮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我們的文化藝術實力,不論是硬實力,還是軟實力,都不斷強化。在中央的支持和我們自身努力下,我有信心,香港有地理、制度、政策和以在座為例的人才優勢,成為文化甘泉,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最後,我祝賀香港書畫文玩協會會務蒸蒸日上,今天的論壇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以上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10月30日出席香港書畫文玩協會第一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暨助推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專題論壇的致辭全文)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