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看《Returnal》如何從視覺特效驅動觸手技術和深海靈感,創造出異星敵人   「Indie World 2021.12.16」 發表內容總結!   「PS VR亮點」挾精采更新回歸   《Resident Evil》與《黎明死線》合作:6月15日聯手上線   本田翼身穿體育服&眼鏡於「狩獵解禁前!MONSTER HUNTER RISE 線上直播會」登場!   《原神》榮獲 PlayStation®Partner Awards 2021 日本及亞洲地區大獎!   《Uncharted: Legacy of Thieves Collection》將登陸PS5主機與PC平台   《緋紅結繫》現已推出,遊戲攻略助你完全發揮靈能潛力 

大角咀錄初步確診個案須劃受限區

商業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正調查一宗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的2019冠狀病毒病初步確診輸入個案,53歲男患者為貨機機組人員,他所住的大角咀凱帆軒列為受限區域,全部三座居民須接受強制檢測。

 

患者居於凱帆軒1座,無病徵,3月和4月曾在香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他上月31日受檢的結果呈陰性,本月3日前往德國,本月7日經CX3166航班抵港,在機場抽取的樣本檢測結果也呈陰性。

 

患者其後根據相關豁免人士規定接受強制檢測,昨日於社區檢測中心採集的樣本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Ct值約24至26,並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

 

由於變異病毒株的傳染性和感染風險更高,加上凱帆軒三座均使用同一個住客出入口,政府遂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凱帆軒1、2和3座列為受限區域,晚上7時30分生效。受檢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於明日凌晨1時前接受核酸測試,當局的目標是明早約8時完成行動。

 

受限區域內人士如在本月11日至今日已接受檢測,並能出示檢測結果電話短信或相關證明,則無須再次接受檢測。

 

根據今日發出的強制檢測公告,上月22日至今日曾身處有關大廈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即使在宣告生效時不在受限區域內,也須在本月15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已接種疫苗者不獲豁免。

 

此外,患者於潛伏期在港到訪的地點也會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