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原神》2.3版本更新:在龍脊雪山來場冬令營!   獨家預覽《Fall Guys》第6季新回合「Pipe Dream」   P&D龍族拼圖 2020東京奧運活動 依日本隊獎牌數送魔法石!   「明星大亂鬥特別版 最後之特別番組」就是「索拉的使用方法」!發表內容總結!   為你介紹《Arcadegeddon》已於今日開放搶先體驗   深入探索《Forspoken》裡的主要反派角色——魔女   「魔物獵人崛起:破曉」先行預告影像2公開!新魔物&新角色登場!   《Marvel’s Midnight Suns》遊戲畫面揭露 

特首冀新一屆立法會妥為反映民意

商業

鄭雁雄署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王松苗秘書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秘書長)、陳偉南主席(莊世平基金會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早上好。我很高興應莊世平基金會邀請,出席今天的活動,跟各位一起紀念莊世平先生誕生110周年,重溫莊老的生平事蹟和愛國情懷。

 

莊老一生忠心為國,愛港愛鄉。他早年從事金融業,是香港銀行界的翹楚。他曾經出任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常委等重要公職,參議國事;他也是香港特區第一屆政府推選委員會委員,在香港回歸祖國的過程中作出重大貢獻,為香港社會的繁榮穩定奠下穩固基礎。他熱心公益,在家鄉建校辦學,又為香港僑胞提供支援,深受愛戴。莊老是潮藉人士的驕傲,更是愛國者的典範,即使已經離開我們十多年,我們仍然十分懷念他。

 

莊世平基金會由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和香港普寧同鄉聯誼會在2011年聯合發起成立,成員人才濟濟,包括社會各界賢達。基金會一直致力宣揚莊老精神,支持有關的研究、文化和教育事業等活動,包括支持位於莊老故鄉普寧市的莊世平博物館,最近又出版有關莊老的畫冊和傳記,弘揚他愛國愛家的風範。這一次「愛國者的典範---莊世平」專題分享會,展出莊老生前的圖片、文章和生活用品,讓大家一起緬懷他的光輝奮鬥歲月,讓後世特別是年輕一代多學習莊老的風骨,讓市民大眾多了解莊老為民族、為國家付出的努力,鼓勵香港市民傳承莊老精神。在我們希望在香港推動愛國主義教育之際,這次的活動是非常合時,非常有意義。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而上周中共19屆六中全會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意義重大。回顧過去,中國共產黨跟國家經歷了無數挫折和考驗,走過不少艱難歲月;但中華民族憑着堅毅不屈、自強不息的精神,奮發圖強,終於建成今天的小康社會。國家如今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在金融、科技、基建、體育等方面成就非凡,大力支援國際抗疫的工作,就應對氣候變化作出承擔,處處展現大國風範,在國際舞台上的影響力與日俱增;再加上黨跟人民團結一致,現正向實現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標穩步前進。我們身為中國人,感到十分自豪。

 

六中全會公報明確指出在堅持「一國兩制」和推進祖國統一上,黨中央採取一系列標本兼治的舉措,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推動香港局勢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為推進依法治港治澳、促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打下了堅實基礎。香港重回「一國兩制」正軌,並在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中得到中央大力支持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大量機遇,是砥礪前行、奮發有為的時候。因此,我在上月發表的2021年施政報告,提出具突破性和前瞻性的建議,包括發展北部都會區,為香港的長遠發展謀定新方向。我歡迎在座各位提出寶貴意見,讓我們做好落實的工作。我亦期盼新一屆立法會在「愛國者治港」的前提下,做好反映民意、監督政府的工作。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莊老一生為國家、為香港、為人民奮鬥,我希望香港的市民都能以莊老的精神為榜樣,以民族振興、國家富強、香港繁榮為目標,共同為香港和國家的明天作出努力。

 

最後,我祝願國家繁榮昌盛,人民富足安康,莊世平基金會竿頭日進,紀念活動圓滿成功,在座各位身體健康。謝謝大家。

 

(以上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1月16日在紀念莊世平先生誕辰110周年之「愛國者的典範---莊世平」分享會的演辭)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