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ASUS將於日本發售「機動戰士GUNDAM」限定聯名款!夏亞的3倍速路由器!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推出秋夏季節活動!一起在島上放煙花吧!   由本田翼擔任總指揮的遊戲《nyorokko》上市日確定!事前登錄開始!   HoloStage全像投影座眾籌開始! 能召喚你有的NFT和喜歡的角色   PS4®《超級機器人大戰30》將於10月28日發售!介紹5款新參戰作品和遊戲系統的宣傳影片現正公開中!   二宮和也將成為「龍族拼圖黨」黨魁!?龍族拼圖新電視廣告放送確定!   侍魂季票3開始更新!查姆查姆正式登場!Xbox Series XS版也開始同步販售!   Razer電競耳機Kraken V3系列新型號發表! 

抵港者明起須以合併拭子樣本檢測

商業

政府宣布,明日起調整抵港人士接受2019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的安排,不再接受深喉唾液樣本。

 

一般而言,現時只有兩類抵港人士可採用深喉唾液樣本進行核酸檢測,一類為曾逗留內地或澳門但並非按「回港易」或「來港易」計劃抵港者,另一類為只曾逗留B組指明地區而尚未接種疫苗,但獲容許與陪同人士於家居自我隔離的12歲以下兒童。

 

在新安排下,上述人士須到社區檢測中心以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接受核酸檢測。

 

他們前往檢測時須以直接的交通工具來往檢疫或隔離地點和社區檢測中心,而乘搭公共交通工具者只可選乘的士,中途不得下車。

 

此外,他們須紀錄所乘車輛的車牌,並由乘車當日起計保留紀錄30天,或以「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的士二維碼。

 

政府將會刊憲更新《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下的指明。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