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RTA in Japan Summer 2021」於8月11日開幕!挑戰最快通關!   侍魂季票3開始更新!查姆查姆正式登場!Xbox Series XS版也開始同步販售!   索尼克的完全新作《索尼克未知邊境》將於2022年冬季登場!   IKEA 與 ROG 聯手打造的電競家具,將在今年5月於日本上市!   hololive的元宇宙虛擬世界!沙盒類遊戲「Holo Earth」最新情報公開!   HyperX將於日本發售「SoloCast USB麥克風」!預購抽籤登記活動開始   《決勝時刻:先鋒》第一季細節公開,包含全新《太平洋戰區》的卡德拉地圖   《Doom 3》戰鬥體驗因應PS VR大幅提升 

新型肺炎輸入個案增四宗

商業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四宗外地輸入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三宗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感染,一宗尚待相關檢測結果。另外,一宗早前確診的輸入個案驗出帶Omicron變異病毒株。

 

新增四宗個案患者年齡15至57歲,三人由中風險地區越南抵港,一人由高風險地區英國抵港。

 

其中,57歲男患者上月18日離港經新加坡前往越南,至本月8日乘坐CX764航班抵港,在機場的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他沒有病徵,Ct值少於30。他於3月22日、4月12日在香港接種兩劑復必泰新冠疫苗。為審慎計,他潛伏期在港居住的地點會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相關指明人士須接受強制檢測。

 

此外,鑑於本月8日由越南胡志明市抵港的國泰航空CX764航班有三名乘客經抵港檢測確診,衞生署按《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禁止國泰航空營運的客機今日至本月23日從胡志明市着陸香港。

 

至於驗出帶Omicron變異病毒株的輸入個案,防護中心表示,個案編號12478的37歲男患者本月7日從美國乘搭CX881航班來港,在香港機場的檢測結果呈陽性。

 

他沒有病徵,6月2日和25日在香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入院後對抗體檢測呈陽性反應,Ct值少於20。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的全基因組測序分析結果確認,此個案帶有需要關注的Omicron變異病毒株。

 

香港至今共錄得五宗涉及Omicron病毒株的個案,除上述個案外,兩宗與南非相關,兩宗與尼日利亞相關。防護中心認為,由於這五宗Omicron個案的患者均於香港機場禁區或指定檢疫酒店確診,本港沒有出現社區傳播。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個案61宗,全屬輸入個案。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