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Jett: The Far Shore》遊戲搶先看   世界最大遊戲盛典「E3」確定線上化!   80年代動作巨星將於5月20日在《決勝時刻®:黑色行動冷戰》與《現代戰域™》爆炸性登場   比Xbox One更小更厲害!終於入手超小&最輕的次世代主機「Xbox Series S」馬上開箱!   TETRIS王者盃又來了!這次是「魔物獵人崛起 合作祭!」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7大提示和訣竅教你得心應手扮演尤菲‧如月   《Curse of the Dead Gods》誠邀《Dead Cells》踏入神廟   《Little Devil Inside》:State of Play公開發表相關說明 

習近平:新選舉制度符合一國兩制

商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在北京向國家主席習近平述職。習近平表示,中央充分肯定特區政府的工作,又指新選舉制度是一套好制度,符合「一國兩制」原則和香港實際情況。

 

習近平在會面中表示,過去一年,香港由亂到治的局面不斷鞏固,局勢持續向好發展,而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效明顯,經濟逐步復蘇,社會保持安定。

 

他指,林鄭月娥帶領特區政府依照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決定和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有關立法,對香港特區選舉制度作出系統性修改完善,並成功舉辦選舉委員會選舉和立法會選舉,為推動符合香港實際的民主發展邁出堅實步伐。

 

此外,特區政府堅決執行《香港國安法》,依法止暴制亂、撥亂反正,維護法治的權威和尊嚴,同時採取積極措施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全面深化與內地的交流合作。習近平說,中央對特區政府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習近平表示,在新選舉制度下,選委會選舉和立法會選舉的舉行均取得成功,既體現廣大香港同胞當家作主的民主權利、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也確立社會各階層和界別廣泛均衡參與的政治格局。實踐證明,新選舉制度為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提供支撐。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習近平提到,中共19屆六中全會將「一國兩制」寫入《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作為重要內容。他指出,香港回歸祖國20多年不平凡的歷程充分證明實行「一國兩制」有利於維護國家、香港和廣大香港同胞的根本利益。

 

他指,中央將繼續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並堅信隨着實踐不斷深入和制度體系不斷完善,「一國兩制」的優越性將進一步彰顯,香港同胞定能弘揚愛國愛港的光榮傳統,與全國人民攜手並肩,共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

 

林鄭月娥表示,2021年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在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方面尤甚;她感謝習近平對特區政府過去一年工作的充分肯定。

 

她又說,今次是她在任期內最後一次述職,非常高興能親自到北京向習近平匯報香港的情況。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