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亙古之屋等著你:《Control》終極版登陸PlayStation Plus   鎖定本週五的State of Play,觀看《Deathloop》的加長版介紹   獎金總額300萬日幣!DBD首次日本官方大會「黎明死線 日本冠軍聯賽」決定開辦!   光榮再次和薩州濱田屋傳兵衛合作!正統芋燒酒「薩州 三國志 ~絕影~」發售!   『審判之逝:湮滅的記憶』前導內容! 在教室角落發生的事卻演變為命案事件──【第1回特輯】   HoloStage全像投影座眾籌開始! 能召喚你有的NFT和喜歡的角色   《艾爾登法環》為魂系攻略帶來重大改變   數碼港開設電競直播YouTube頻道 Cyberport Esports 

因應疫情風險 機組人員檢疫加強

商業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涉及貨機機組人員的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和感染Omicron變異病毒株的風險顯著增加,新冠病毒在社區爆發風險甚高,當局會加強機組人員的檢疫安排。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今日在疫情簡報會上表示,涉及Omicron的個案佔所有輸入個案的比例由兩星期前約35%增至上星期約78%,以過去兩天計更佔95%,預計未來大部分個案均會涉及Omicron。由於Omicron傳播率特別高,任何一點火花都可在港激發第五波疫情。

 

現時部分貨機機組人員抵港後須在家居進行健康監察,但可離開住所前往接受檢測或購買必需品。徐樂堅指,近日有數宗確診個案均涉及從美國抵港的機組人員,他們在機場接受的檢測結果呈陰性,但進入社區後第二、三天檢測結果則呈陽性。

 

運輸及房屋局會加強機組人員回港後的檢疫安排,規定他們抵港後首三天須在檢疫酒店接受隔離,以期當局能及早識別確診個案,減低病毒在社區蔓延的風險。

 

徐樂堅指,個案潛伏期可能長達四、五天,新規定未必排除病毒傳播風險,此舉旨在平衡貨運所需,當局建議機組人員完成三天酒店檢疫後回家仍要留意感染控制。

 

基於Omicron的傳染性,徐樂堅表示,第五波疫情或較以往更快更急,受影響的人數也會更多,尚未接種新冠疫苗的市民應盡快接種。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