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日本國內第二間任天堂官方商店「Nintendo OSAKA」決定開幕!   《Uncharted: 盜賊傳奇合輯》重製組合包詳情   《兩人一起!貓咪大戰爭》登場Nintendo Switch試玩同樂會!   日本2022年畢業生的「人氣就業企業排行」大公開!遊戲業界的第1名果然是…!   《泡泡龍3D:Vacation Odyssey》於10月5日登陸PS5、PS4和PS VR   《實況野球君口袋版R》Nintendo Switch上復活!正式發售日確定!   電競版除菌除臭噴霧 「衣物及家居香薰噴霧 Saiga NAK Special Edition」使用評測   《Deathloop》加長版遊戲體驗搶先看 

工作小組關注食肆現群組感染

商業

餐飲處所換氣量或空氣淨化設備工作小組昨日舉行會議,就抗疫策略提供意見。工作小組主席源栢樑說,小組非常關注食肆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群組感染個案,如有需要,會更新相關指引。

 

過去兩周,多名確診者於病毒潛伏期或傳染期內到訪多間食肆,其中一間食肆爆發群組感染。源栢樑表示,小組在會議上檢視該食肆換氣量及空氣淨化設備的實施情況、染疫顧客的座位分布及其逗留時間等資料,並提出觀察和建議。

 

他指出,農曆新年將至,市民在室內餐飲處所用餐時病毒傳播風險可能進一步增加。工作小組呼籲處所持牌人、負責人以及廣大市民繼續做好防疫措施;堂食餐飲處所負責人除確保處所要有足夠的每小時換氣量,也應注意鮮風供應要平衡分布於不同位置的座位之間和間隔區域。

 

工作小組去年發出的《堂食餐飲處所換氣量及空氣淨化設備指引》列明,註冊專門承建商(通風系統工程類別)可採取改善措施提升處所座位間及個別間隔區域的每小時換氣量。餐飲處所負責人可就均衡鮮風供應徵詢其通風承建商的意見。

 

同時,餐飲處所負責人須按設備生產商指引和通風承建商建議,把空氣淨化設備放置於適當位置及確保其正常運作、保養和維修,以減低病毒傳播風險。

 

源栢樑說,該指引對減低病毒傳播風險已發揮一定功能。工作小組會繼續密切留意本港和其他地方的疫情發展,適時建議更新指引。

 

另外,食物環境衞生署已去信處所負責人,並在巡視時再次提醒他們須根據規定和生產商說明書,適當地開啟、運作、保養、維修空氣淨化設備。

 

工作小組希望餐飲業界、其他界別和市民同心協力、持之以恆遵守預防及控制疾病的規例,以保障個人和公眾健康,並鼓勵大眾盡早接種新冠疫苗。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