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燃燒吧?KOF XV新角色「草薙京」預告公開!   1月28日《Mobile Suit Gundam Battle Operation 2》登陸PS5   EPOS推出全方位密閉式有限電競耳麥「H3」!   11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   彩虹社新VTuber偶像男組合ROF-MAO發表!會推出合作新節目!   前《Street Fighter》系列執行製作人小野義徳出任DELiGHTWORKS社長一職   畢業前最後禮物 Holo Live人氣VTuber桐生可可公開新造型   原神2.0版本更新:關於稻妻! 

倉鼠驗出新冠病毒 全港停售

商業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鑑於銅鑼灣寵物店有倉鼠對新型冠狀病毒呈初步陽性反應,漁農自然護理署宣布一系列預防措施,包括為涉事寵物店及其倉庫所有動物作進一步病毒測試、暫時停止可供售賣倉鼠的寵物店營業,以及停止進口細小哺乳類動物等。

 

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梁肇輝今日在疫情簡報會上表示,署方昨日接獲衞生防護中心通知,得悉一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的患者為銅鑼灣寵物店Little Boss職員。署方連同防護中心人員隨即到該店跟進,從店內78隻倉鼠、龍貓和兔身上合共抽取125個樣本,結果11個樣本對新冠病毒呈初步陽性反應,全部來自倉鼠,其他動物樣本暫時呈陰性。

 

他指出,該寵物店在大埔設有倉庫儲存細小動物,署方和防護中心人員昨日也到倉庫抽取共511個樣本,有的來自龍貓、天竺鼠、倉鼠和兔等,化驗仍在進行,但部分環境樣本對病毒呈陽性反應。

 

為減低病毒傳播風險,漁護署採取一系列預防措施。首先,出於公眾安全和健康風險考慮,署方會為該寵物店及其大埔倉庫內所有動物作進一步病毒測試,然後作人道處理。

 

另外,全港所有可供售賣倉鼠的寵物店須暫時停止營業,並須進行徹底消毒和清潔,漁護署會檢走待售的倉鼠進行測試,然後作人道處理。至於店內其他細小動物如龍貓、天竺鼠和兔也要接受測試,測試結果呈陰性,寵物店才獲准恢復營業。

 

漁護署並即時停止所有細小哺乳類動物包括倉鼠進口,同時會檢討該類動物進口香港的檢疫要求,包括是否要求出口國家為相關動物在出口前進行新冠病毒測試,以及在動物抵港後是否需要再進行測試。

 

梁肇輝表示,根據署方紀錄,最近有兩個批次倉鼠進口,分別於上月22日和本月7日。署方徵詢專家意見後,認為該兩批次的風險較高,因此強烈建議市民若在上月22日或之後在寵物店購買倉鼠,應將牠交予署方作人道處理。

 

為減低公共衞生風險和考慮動物福利,漁護署呼籲不論任何情況,市民都不應將寵物棄於街上。署方設立熱線電話2691 2269供市民查詢接收倉鼠安排,市民也可將飼養的倉鼠直接交到漁護署新界南動物管理中心。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