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搶先看《Apex 英雄》賽季 9的 3V3模式「競技場」與英雄「瓦爾基里」等新要素!   八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獵人競技場:傳奇》、《植物大戰殭屍:和睦小鎮保衛戰》、《Tennis World Tour 2》   線上RPG「靈魂行者」將於11月1日開始與人氣作品舉行聯乘活動!   2021年PlayStation編輯精選整合   《Among Us》預計在12月15日登陸PS4 / PS5   共舞之美:在《Operation: Tango》中體驗非對稱世界建構   參見《Call of Duty: Vanguard》多人遊玩的四位特戰兵   提神並回復專注力!在電競遊戲中試喝了「eSport對策 BREAK OUT」! 

抗疫精準聚焦 堅持動態清零

商業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政府的抗疫工作以精準、聚焦為原則,資源須用得其所。她認為,本港應堅持採取動態清零策略,爭取時間提升新冠疫苗接種率,又再次呼籲市民留家抗疫,避免跨家庭聚會。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說,政府抗疫須堅守理念,否則政策左搖右擺、朝令夕改,情況並不理想。觀乎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展開近一年,長者接種率仍然不高,她認為堅持動態清零最符合本港實際情況。

 

她指出,就70歲或以上長者而言,已接種疫苗的比例不足一半,尚未接種者近50萬人,若他們感染新冠病毒而出現重症或有死亡風險,將為公營醫院帶來難以負荷的壓力,令整個醫療系統岌岌可危,因此本港須在動態清零的大前提下加快疫苗接種。

 

對於有說法指動態清零涉及龐大經濟和社會代價,林鄭月娥重申,保障人命、健康和醫療系統不致崩潰更符合公眾利益。

 

她又說,政府過去兩年按照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策略行事,其間因應疫情發展適度調整防疫抗疫措施,令本港安然度過四波疫情。為應對新一波疫情,當局正不斷加快和加大檢測、隔離、治療等各方面能力,但資源並非無限,須用得其所。

 

另一方面,市民支持和配合抗疫也非常重要。林鄭月娥呼籲市民留在家中和避免跨家庭聚會,注意個人衞生,並留意政府發放的資訊,有憂慮者可多做快速檢測。

 

此外,林鄭月娥提到,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已向她傳達中央對香港目前疫情的關切和問候,以及對特區政府的鼓勵和支持。中央也要求特區政府增強信心,牢控疫情,特區如有需要,中央隨時提供支援。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