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情報公布:《決勝時刻®:黑色行動冷戰》與《現代戰域™》第二季將於2月25日推出   深入探索《Forspoken》裡的主要反派角色——魔女   歡迎 Bluepoint Games 加入 PlayStation Studios 的大家庭   G-GEAR與MSI共同開發的電競PC「G-GEAR Powered by MSI」新型號發售   《GTAV》和《GTA 線上模式》將於 2022 年 3 月登陸 PS5   七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決勝時刻:黑色行動4》、《WWE 2K Battlegrounds》、《A Plague Tale: Innocence》   Nintendo Switch 大更新!終於兼容藍牙耳機了!   「Resident Evil SHOWCASE|April 2021」釋出惡靈古堡8:村莊最新宣傳影片以及體驗版情報! 

家事訴訟程序法案草擬本諮詢展開

商業

司法機構今日起就《家事訴訟程序條例草案》草擬本諮詢公眾,法律專業人士和公眾可於4月13日前提出意見。

 

法案旨在為家事司法制度的綜合程序規則立法,以提升其效率和成本效益。法案根據2015年5月《家事訴訟程序規則檢討最後報告》的建議,為法庭和所有法庭使用者提供方便使用和全面的程序規則。

 

其中一項主要提議是就所有家事和婚姻法律程序訂立一套統一的法庭程序法規予家事法庭和高等法院採用。法案也建議成立新的家事訴訟程序規則委員會,作為訂立家事相關法庭程序規則的單一權力機關。

 

此外,法案賦權家事法庭的司法常務官、聆案官處理家事法律程序相關的事宜,藉此緩減家事法官的沉重工作量。

 

司法機構會因應諮詢期內收到的意見適當修改法案,然後提交立法會。

 

意見可傳真至2501 4636、郵寄至香港金鐘道66號金鐘道政府合署高座8樓802至808室司法機構政策支援部,或以電郵提交。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