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GTA III》20 週年:PlayStation Studios 和其他頂尖開發團隊的共同回憶   Ratchet & Clank闖入Rocket League,一起來體驗第4賽季盛況   《Demon’s Souls》教會特技表演者的肢體動作二三事   《Mass Effect傳奇版》:再平衡、微調與機制強化處理   重寫歷史 – 《Alan Wake》重製版將使作家的故事登陸 PS4 和 PS5   亡靈Gespenst也加入!「超級機械人大戰30」免費下載及DLC①的發佈日決定!   《小小夢魘2》強化版即日起登陸PS5   Dead by Daylight × Resident Evil合作確定! 

Android iOS 剪貼擷取網頁全文到 Evernote 的免費完美方法

商業
Evernote 對很多朋友來說的用途之一,就是收集網頁文章資料,尤其可以把網頁圖文全文剪貼到筆記裡,可以整理成很實用的個人資料庫,輔助研究、企劃、執行時執行更有效率。而在電腦端, Evernote 擁有非常棒的瀏覽器套件可以幫我們隨時剪貼瀏覽器中的網頁全文:「



1.
Pocket 搭配 Evernote ,是我覺得目前相對完美的解決方案。(什麼是 Pocket ?參考:Pocket Read it later 稍後閱讀同步、離線、免費行動口袋

利用 Pocket 過水一下,就可以更加完美的剪貼文章內容。因為 Pocket 有一個很棒的特性,只要傳送網址給他, Pocket 會真正去讀出網頁的內容圖文,並且經過易讀性優畫排版,讓文章不只有全文,還更加好讀。

例如 Zite 中,我先選擇傳送、分享文章網址到 Pocket。




2.
這時候如果是 Android 版,有一個超棒的新特色,會在儲存完成後,浮現一個 Pocket 按鈕,我們可以直接點擊按鈕進入 Pocket。

無論如何,我們可以先在看新聞時間裡,把需要轉貼、閱讀的文章都先存入 Pocket ,最後才進入 Pocket 主程式中進行文章閱讀與整理。這時候,剛剛那些轉貼的文章網址,在 Pocket 中都已經變成非常適合閱讀的圖文全文內容了。




3.
在 Pocket 中,讀完這篇文章,確認真的是自己想要儲存的資料,利用 Pocket 內建的分享按鈕,就可以快速把文章的完整圖文內容,轉貼到 Evernote 筆記裡。而文章全文當然會包含在筆記中。




4.
經由 Pocket 轉貼,可以克服各式各樣在行動裝置無法直接剪貼文章全文的難題

在 Android 裡就不用說了,任何 App 與瀏覽器都支援分享到 Pocket 的功能,所以所有的「內容」一定都可以透過 Pocket 截取全文後轉貼 Evernote。

另外如果你有使用「 RSS 訂閱工具」,遇到那些沒有提供全文閱讀的來源,一樣可以先把文章網址傳送到 Pocket, Pocket 在大多時候會幫你抓出全文,於是我們就能剪貼全文到 Evernote 中了。




5.
在 iOS 中沒有像 Android 那麼全面的分享功能,例如在 iOS 瀏覽器裡就不能直接分享網頁網址到 Pocket, 這時候,我們可以先複製網址。


接著,打開 Pocket ,就會提示你要不要把剛剛複製的網址轉貼到 Pocket 中,按下「 Add 」,這樣 Pocket 就會讀取來源網址的文章全文,我們也就能轉貼到 Evernote 裡了。

這樣的作法,除了可以剪貼優美、易讀、完整的文章全文到 Evernote, 而且 Pocket 是一個「離線」稍後閱讀工具,經由 Pocket 的「緩衝」,我們可以先把「好像有用」的資料暫存到 Pocket ,等到有空時、離線時慢慢讀,確認有用才剪貼到 Evernote, 這也幫助我們的筆記資料庫更有效。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這樣的使用流程。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