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歡迎 Housemarque 加入 PlayStation Studios 的大家庭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將在10月15日於PS5推出   掌握《地平線 西域禁地》新技能   發掘VTuber!SBI e-Sports「春水レイ」計畫的2位試鏡成員出道!   任天堂再度聯手日本家居服品牌GELATO PIQUE推出超級瑪利歐系列商品!   系列最新作「聖騎士之戰 -STRIVE-」離線模式部份情報解封!   介紹《ASTRO BOT》系列背後的創作團隊——Team Asobi   奧丁將重返《刺客教條:維京紀元》史詩級資料片《諸神黃昏的預兆》 

2019 CSCO | 基石藥業公佈CS1003治療中國晚期腫瘤患者的Ia期臨床研究初步結果

商業

中國蘇州2019年9月21日 /美通社/ -- 基石藥業(蘇州)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基石藥業或「公司」,香港聯交所代碼:2616)昨日在第二十二屆全國臨床腫瘤學大會暨2019年CSCO學術年會上,以口頭報告形式首次公佈了在研抗PD-1單抗CS1003中國橋接I期試驗的初步臨床資料。

CS1003-102是一項在中國開展的多中心、開放性的劑量遞增和適應症擴展的I期研究,於2018年11月正式啟動,旨在探索CS1003用於治療晚期腫瘤患者的安全性、藥代動力學特徵、免疫原性及初步抗腫瘤活性。

北京大學腫瘤醫院副院長、本次研究報告人沈琳教授表示:「試驗資料顯示,CS1003在中國晚期腫瘤患者的劑量遞增過程中總體安全性和耐受性良好。同時,目前已初步觀察到CS1003在多個瘤種中具有明顯的抗腫瘤活性。」

基石藥業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江甯軍博士表示:「CS1003是基石藥業的三大免疫腫瘤骨架(backbone)產品之一,很高興看到目前在中國的Ia期試驗中已經取得了出色的初步資料,這也為CS1003的進一步臨床開發提供了有力支援。一方面,我們將繼續大力推進CS1003在全球的臨床試驗進展,除了中國與澳洲之外,目前我們也已經獲得了美國的臨床試驗批件。另一方面,結合公司豐富的產品管線與腫瘤免疫聯合療法的核心戰略,未來我們還將著眼於CS1003在聯合療法方面的獨特優勢。」

基石藥業首席轉化醫學官謝毅釗博士表示:「CS1003是一款高親和力且能強效阻斷PD-1與其配體結合的單克隆抗體。值得一提的是,它還具有同時識別人和鼠PD-1的差異化特性,這將大大加速在同源腫瘤模型中進行CS1003與全新靶點藥物聯用的臨床前概念驗證。未來我們將在臨床試驗中繼續挖掘CS1003在腫瘤治療領域的更多潛能。」

CS1003-102研究資料概述

本次CSCO大會上公佈的CS1003-102 試驗資料來自於截至2019年6月15日劑量遞增期入組的19例晚期腫瘤患者,包括3例胃腺癌、2例食管鱗癌、2例平滑肌肉瘤及12例其它晚期腫瘤患者。其中,7例患者接受了每三周1次CS1003 60 mg固定劑量給藥,12例接受了每三周1次200 mg固定劑量給藥。60 mg組和200mg組中位治療持續時間分別為9.1周(範圍:3.0-29.3周)和9.0周(範圍:4.9-21.7周)。

CS1003初步安全性資料

  • 60 mg和200 mg兩個劑量水平均未觀察到劑量限制性毒性,且未達到最大耐受劑量
  • 18例患者(94.7%)中發生了治療相關不良事件(TRAE),其中3例患者(15.8%)出現了3級及以上的TRAE,其餘均為1~2級。較常見的TRAE為乏力(26.3%)、血膽紅素升高(15.8%)、甲狀腺功能減退症(15.8%)和貧血(15.8%)
  • 9例患者報告了至少一起免疫相關不良事件,其中較為常見的包括:乏力(15.8%)、甲狀腺功能減退症(15.8%)、甲狀腺功能亢進症(10.5%)、皮疹(10.5%)

CS1003藥代動力學特徵

  • CS1003在中國一期臨床研究中顯示出與劑量等比的系統暴露量,並且在中澳患者群體中觀察到相似的PK特性

CS1003免疫原性

  • 抗藥抗體(ADA)的初步資料分析顯示,CS1003的免疫原性較低,未觀察到治療後誘導或增強的ADA陽性

CS1003初步有效性資料

  • 在療效可評估的16例患者中,有7例尚在持續接受治療,其中位治療持續時間為21.3周(範圍:5.6-29.3周)
  • 根據RECIST v1.1標準,60 mg劑量組中1例食管鱗癌和1例子宮平滑肌肉瘤患者被確認評估為部分緩解(PR);200 mg劑量組中1例喉部鱗狀細胞癌患者的PR待確認
  • 根據RECIST v1.1標準,200 mg劑量組另有1例患者在治療期首次腫瘤評估為疾病進展後,經研究者判斷允許其繼續接受治療;在隨後的療效評估中觀察到該患者的腫瘤相較於基線明顯縮小,且在資料截止日期仍在持續接受治療

# # #

關於CS1003PD-1/PD-L1通路

CS1003是基石藥業通過領先的雜交瘤技術平臺開發的一種針對PD-1的全長、人源化免疫球蛋白G4 (IgG4) 單克隆抗體,該藥在臨床前體內試驗中已表現出了良好的耐受性和有效性。不同於其它PD-1抗體,基石藥業開發的CS1003抗體可以同時識別人源和鼠源的PD-1,在多種同源小鼠腫瘤模型的有效性測試以及聯合用藥的開發中具有獨特優勢。

PD-1全稱為細胞程式性死亡受體1,是一種主要表達在T細胞上的抑制性受體,在正常生理情形下,PD-1會通過與程式性死亡配體1或配體2(PD-L1 / PD-L2)結合抑制T細胞的活化及細胞因數的產生,進而起到保護機體免受自身免疫系統攻擊的作用。然而,研究發現,在人類的多種實體瘤以及一些血液惡性腫瘤細胞表面上也有大量表達的PD-L1分子,腫瘤細胞可以通過這些PD-L1分子與T細胞上的PD-1的結合成功逃避機體免疫系統的識別和攻擊。PD-1 / PD-L1免疫檢查點抑制劑類的抗癌藥物可以阻斷這種「腫瘤免疫逃逸機制」,恢復患者自身的免疫系統抗癌功能。

關於基石藥業

基石藥業(HKEX: 2616)是一家生物製藥公司,專注于開發及商業化創新腫瘤免疫治療及精准治療藥物,以滿足中國和全球癌症患者的殷切醫療需求。成立于2015年底,基石藥業已集結了一支在新藥研發、臨床研究以及商業化方面擁有豐富經驗的世界級管理團隊。公司以聯合療法為核心,建立了一條包括15種腫瘤候選藥物組成的強大腫瘤藥物管線。目前5款後期候選藥物正處於或接近關鍵性試驗。憑藉經驗豐富的團隊、豐富的管線、強大的臨床開發驅動的業務模式和充裕資金,基石藥業的願景是通過為全球癌症患者帶來創新腫瘤療法,成為全球知名的領先中國生物製藥公司。

欲瞭解更多,請流覽www.cstonepharma.com

前瞻性聲明

本文所作出的前瞻性陳述僅與本文作出該陳述當日的事件或資料有關。除法律規定外,於作出前瞻性陳述當日之後,無論是否出現新資料、未來事件或其他情況,我們並無責任更新或公開修改任何前瞻性陳述及預料之外的事件。請細閱本文,並理解我們的實際未來業績或表現可能與預期有重大差異。本文內所有陳述乃本文章刊發日期作出,可能因未來發展而出現變動。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