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REDEE×AUTOBACS合作的原因!?REDEE「佐藤文紀」館長訪談!   《Tetris Effect: Connected》跨平台多人遊戲於今年七月登陸PS4   KOF XV新角色「夏爾美」登場!介紹短片公開!   五大提示助你在《巴蘭的異想奇境》找到方向   PlayStation® Partner Awards 2021日本及亞洲地區得獎者名單將自12月2日起接連兩天公布!   搶先看《Apex 英雄》賽季 9的 3V3模式「競技場」與英雄「瓦爾基里」等新要素!   《eBASEBALL 職棒野球魂 2021 滿貫砲》遊玩心得!棒球迷與初心者都能盡情享樂!   《Catlateral Damage:Remeowstered》將在 9 月 15 日於 PS4 與 PS5 上一展貓咪的憤怒 

Intel的Light Peak明年上市,Apple首先受惠?

科技

Intel自行開發的Light Peak光纖傳輸規格預計將會在2011年初正式亮相,根據報導Apple很可能成為第一個或是率先使用的公司之一,這可能也和Apple持續對USB 3.0觀望有關係。

昨日本站曾經報導,賈柏斯回覆使用者的來信,表示先階段仍然看不到USB 3.0急迫性(賈柏斯:短時間不會支援USB3.0),除了USB 3.0普及率還不高的原因外,Intel自行研發的Light Peak來勢洶洶也是關鍵之一。

根據Engadget的報導,Apple對於Light Peak擁有高度的興趣。在2009年,Apple賈柏斯與Intel的CEO Paul Otellini曾經多次交換意見,同時Apple暗示光纖技術未來可能會成為新的連接規格。

Light Peak是由高速的光纖電纜所組成的新技術,目前頻寬可以來到10Gbps,未來擴充性上看100Gpbs。一個標準的藍光電影檔案使用Light Peak傳輸只需30秒以內。Intel在網站上標示,「預計2011年將在個人電腦以及周邊商品看到Light Peak」。

另一個來自於CNET的最新報導,Light Peak會在明年初期正式發表,Apple已經將此技術認定為改變電腦產業的新動力,並且期望可以在發表後短時間內馬上採用此技術。

在2009年時,這項技術已經多次在Mac電腦上做測試,在Intel的展示會上,也使用Mac OSX當做示範系統。

因此Light Peak的出現被用來解釋為何Apple遲遲對於USB 3.0不支援,其中一點是Intel重中作梗,不讓自己的晶片支援USB 3.0,另外一點是Apple看好Light Peak,打算讓他成為未來標準規格。

然而,Apple的改革並非每次都成功,例如Apple多年來一直在力推的FireWire規格,雖然有商品採用,但是它仍然不是市場的主流,和原本Apple期望的不同,目前仍然是USB規格的天下。

不過近年Intel和Apple的關係有些生變,Intel在上個月曾經寄信給員工,表示Intel努力研擬新計劃,將趕上Apple在平板和智慧型手機的市場,以及批評Apple TV是倒退的科技,這些都讓Apple和Intel合作出現裂縫。

消息來源

Go to Source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