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即滿1週年 《泡泡糖忍戰》紀念活動開跑!第6賽季同時開跑!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將新增「Sanrio characters合作活動」的遊戲內容!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單人遊玩模式介紹②   營運即將開始!官方播出了「NieR Re[in]carnation」的直播節目#1!並提供事前下載!   《Horizon Forbidden West》將在 2022 年 2 月 18 日上市   選手出色表現摘下 FIA 認證 Gran Turismo 2021 Championship冠軍   咒術迴戰 x 他媽哥池!培育咒術師的「咒術哥池」登場!開始接受預約!   [速報]《任天堂明星大亂鬥特別版》 的最後一位鬥士是《王國之心》系列Sora! 

Microsoft向OpenAI投資近10億美元 共同開發通用人工智能系統

商業

據報導,Microsoft正向一家位於三藩市的研究實驗室投資,投資金額高達10億美元。Microsoft所投資的實驗室名為OpenAI,由多位美國矽谷的傑出人士創建,包括Elon Musk和Sam Altman,致力於創建通用人工智能(Artificial General Intelligence,AGI)。

這項投資將使Microsoft成為OpenAI的「獨家」雲計算服務供應商,兩家公司將攜手合作開發新技術。 OpenAI還將向Microsoft授權,將其部分技術商業化。

OpenAI一個成立於2015年的非牟利研究實驗室,旨在與Google和Amazon等公司的高科技研發相匹配,同時專注於以安全和開放的方式開發人工智能。但今年年初,OpenAI表示需要更多資金來支持實驗室的運作。為了不讓投資者過大地影響地實驗室的營運方針,OpenAI表明任何投資者的預計投資回報率將只會是其100倍。

OpenAI的CEO,Altman表示對實驗室的信心源於他對AGI的信念。在過去幾十年來,AGI都是一種靈活且常見的人工智能系統。目前,研究人員只能夠在特定領域創建出超人類的人工智能軟件,比如AI下棋、AI分析醫療掃描等。但這些系統無法將這種能力從一項任務轉到另一項任務上。坊間對於研究人員是否能夠創造AGI的討論十分熱烈。最近更有對該領域的專家的透過研究調查,估計到2099年創造出AGI的可能性為50%。

但到目前為止,OpenAI通過其研究給人工智能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為機器人靈活性設定了新的基準:其遊戲機器人在Dota 2上擊敗了人類冠軍、它設計了非常靈活的文本生成系統,並可寫出歌詞,假新聞和短篇小說。

Microsoft CEO Satya Nadella在聲明中表示,這次的合作將會是人類歷史上最重要的技術發展,能夠塑造人類的發展軌跡。合作的使命是確保AGI技術使全人類受益。

 

資料來源:The Verge

這篇文章 Microsoft向OpenAI投資近10億美元 共同開發通用人工智能系統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