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機戰30」免費更新&DLC②發佈!   IKEA × ROG電競家具將於4月29日在日本開賣!   人氣實況主「加藤 純一」發表結婚計劃   山下智久向梅原選手討教STREET FIGHTER V!第2部「TOMO’S GAME ROOM supported by Onitsuka Tiger」公開!   狩獵解禁!《MONSTER HUNTER RISE》今日開賣!4月底更新的新增魔物大公開!   「Resident Evil SHOWCASE|April 2021」釋出惡靈古堡8:村莊最新宣傳影片以及體驗版情報!   重寫歷史 – 《Alan Wake》重製版將使作家的故事登陸 PS4 和 PS5   了解《Star Trek Online》如何重建克林貢帝國 

竹篙灣社區隔離治療設施動土

商業

尹宗華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顏建國主席(中國建築國際集團主席)、各位朋友、各位同事:

 

今日我們在此一起見證竹篙灣社區隔離及治療設施開建的儀式。首先,我在此代表全港市民對於中央領導在香港面對新一波疫情,對我們的高度重視、親切關懷和全力支援,表示衷心的感謝。

 

過去兩年,我們都是憑着很堅強的抗疫意志,採取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的策略達致動態清零。在萬眾同心之下,我們成功克服了四波疫情。我們信心的來源是我們緊記國家是我們最堅強的後盾。猶記得在2020年下半年,當香港面對第三波和第四波疫情之間,中央為我們提供大量的援助,包括送來醫療物資、派出幾百位實驗室化驗員、為我們全力援建一所有約820張病床的臨時醫院,亦即是今日的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此刻,香港面對新一波的疫情更加嚴峻,形勢非常危急,來自中央的援助力度是更大,速度是更快。上星期在深圳舉行工作對接會議後,我們就看到中央的支援正源源不絕地來到香港,包括來自廣東的疾病專家、流動檢測車和其他物資;今日稍後又會迎來廣東的治療專家和百多位協助核酸檢測的採樣員;當然,更重要的是我們今日在此見證這社區隔離治療設施的啟建。

 

事實上,我們現時的短板之一,就是社區隔離和治療設施,讓我們可以安排一些已感染但沒有病徵,或者只有非常輕微病徵的人士入住,從而可以切斷傳播鏈,防止病毒在社區傳播,所以我衷心感謝中央接受了我的請求,讓我們委託一個內地的施工團隊,在最短的時間分別在竹篙灣的土地和啟德一塊用地,建立約一萬個社區隔離和治療單位。

 

今次受委託的施工團隊來自中國建築國際集團。事實上,中建國際由兩年前香港開始抗疫已是我們最可以信賴的夥伴。中建國際先後為我們在極短時間內在鯉魚門公園度假村建造了當時的檢疫中心,今日亦是一個社區隔離設施,並幫助我們以非常高的水平建設了一個臨時醫院,即我剛才所說有約820張病床、位於亞洲國際博覽館旁的臨時醫院。我們對於中建集團在援建香港抗疫中展示的高度專業和高度負責,表示衷心的感謝。我可以在此承諾,特區團隊由發展局局長黃偉綸領導之下會全力配合中建集團,讓我們攜手合作盡快完成這個任務。

 

當然,與此同時,特區政府亦會用盡全力、排除萬難,尋覓其他地方作為社區隔離和治療設施,分別徵用一些新落成的公共屋邨樓宇、租用酒店和改裝一些室內體育中心等,現在看來二萬個額外單位是可確定的,陸續會給受感染者入住。所以只要我們齊心,我很有信心我們可以打贏這場抗疫戰。

 

最後,在此再次感謝中央各部委給予我們的支持,並感謝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和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的大力協調。讓我們萬眾一心,排除萬難,穩妥處理好這次疫情,按着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要求,把穩控疫情作為我們壓倒一切的任務,讓我們可以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資源,採取一切必要採取的措施,確保香港市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香港特別行政區大局穩定。多謝大家。

 

(以上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月19日在竹篙灣出席內地援建社區隔離治療設施啟動儀式的致辭)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