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新作MMORPG「ELYON」在12月15日進行第一次更新! 亦會發表新召喚獸!   寶可夢史上人氣首屈一指的作品將推出重製作品「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   深入探索《零》令人膽顫心驚的全新拍照模式   《The Dark Pictures: House of Ashes》威脅四伏   單是會發光已經夠帥了!Razer電競智能口罩「PROJECT HAZEL」面世!   《Tribes of Midgard》:駕馭維京色彩鮮明的猛獸之道   典經名作VR版!生化危機4 Oculus Quest 2 版10月21日發售   深入一探《終極警探》的中富大樓,現於《現代戰域™》推出 

今年經濟增長料為2%至3.5%

商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考慮到本港內外最新形勢和財政措施的提振作用,他預測經濟在今年下半年會有較好表現,全年實質經濟增長介乎2%至3.5%。

 

陳茂波今日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他說,成功抗疫是保障經濟和民生的關鍵,政府將大力加強檢測和抗疫工作,短期內經濟活動難免繼續面對沉重壓力,消費相關行業尤甚,失業和就業不足的狀況也會轉差,第一季經濟表現不容樂觀。

 

但只要最近一波疫情逐步受控,往後繼續維持動態清零,消費和投資需求料會重拾動力。疫情穩定將為與內地恢復有序通關創造條件,為經濟注入更大動力。

 

通脹方面,陳茂波表示,外圍通脹高企的情況預料會持續一段時間,本地成本壓力也會隨着經濟復蘇逐漸上升,至於住宅租金的上升壓力則仍然輕微。他預測今年整體通脹率與基本通脹率分別為2.1%和2%。

 

陳茂波說,中期而言,香港經濟前景正面。國家經濟持續穩步向前,十四五規劃為香港經濟發展定位,香港可憑藉「一國兩制」的優勢,與粵港澳大灣區內兄弟城市協同互惠發展,創造龐大商機和發展空間。

 

另一方面,政府近年致力培育新興產業,其中創新科技產業生態系統日漸成熟,未來數年可為香港經濟和競爭力作出更大貢獻。

 

傳統產業之中,金融業一直迅速發展,前景亮麗,在未來仍會有助推動香港經濟增長。

 

陳茂波表示,香港要把握好機遇,繼續創造容量,突破勞動人口和土地供應不足的制約,推動經濟發展進入新台階。綜觀各項因素,並考慮到經濟在疫後仍有追趕式增長,他預期本港經濟在2023至2026年間平均每年實質增長3%,稍高於疫情大流行前十年2.8%的趨勢增長,基本通脹率預計平均為2.5%。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