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Returnal》生存攻略:Housermarque公開阿特羅波斯遊戲提示   創造沒有限制的世界   賦予《Kena: Bridge of Spirits》的主角生命   情報公布:《決勝時刻®:黑色行動冷戰》與《現代戰域™》第二季將於2月25日推出   最新生存模擬遊戲《Surviving the Aftermath》最新宣傳片公開!   享受最高級的香味!濱田酒造 x 卡樂B 「飲酒時的最佳配搭組合」發售中!   介紹《ASTRO BOT》系列背後的創作團隊——Team Asobi   《暗影火炬城》標誌性兔子主角雷德文的設計花絮 

羅致光視察內地照顧員培訓課程

商業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今日到訪深水埗一間培訓中心,視察內地合約照顧員抵港後的受訓過程,並為學員打氣。

 

羅致光感謝他們在新冠疫情下來港擔任短期合約工作,紓緩香港照顧員人手極度短缺的情況。他指出,本港在照料長者方面人力不足,學員願意來港協助,對長者相當重要。

 

他表示,在第五波疫情下,為緊急增加人手照顧接受檢疫或隔離的長者、殘疾人士和有需要市民,社會福利署正在香港和內地招聘合約照顧員。他們接受護理、感染控制技巧等培訓後會到暫託中心、社區隔離設施、檢疫中心或院舍工作。

 

社署自本月初向內地直接聘用合約照顧員,至今180人抵港。他們來港後會參加三天培訓,學習日常護理和照顧技巧。政府預計,至本周後期,共約120人會在各暫託中心服務。

 

此外,社署正陸續安排其他照顧員未來一周來港受訓,又繼續本地招聘及積極處理申請,優先接受最快可投入工作的人士。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