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FINAL PV & 新情報公開!   HoloStage全像投影座眾籌開始! 能召喚你有的NFT和喜歡的角色   《Forspoken》將於2022年登上PS5   冬天就玩喪屍遊戲!Back 4 Blood的期間限定內容以及遊戲平衡調整等等的更新內容正在免費發布!   在全新的《Ghostwire: Tokyo》預告片中面對未知   「薩爾達無双 厄災之黙示錄」特價發售!   真的做出來了!?Xbox型冰箱「Xbox Mini Fridge」發布!   經營遊戲爸爸活公司「CryptoGames 株式會社」宣布將從 Animoca、Monex、Mobile Factory、double jump.tokyo 等四間公司獲得資金援助。 

政府續建長者暫託中心

商業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政府並無計劃如傳媒報道所指停止建設暫託中心。她說,安排符合出院準則的確診長者入住暫託中心接受醫學監察,較讓他們直接返回家居或院舍更為穩妥,當局會繼續建設並善用有關設施。

 

林鄭月娥今日在抗疫記者會上指,設立暫託中心既有助紓緩公立醫院病床壓力,讓醫院管理局集中資源治療新冠重症病人,也可減輕安老院尤其私營安老院舍的壓力,為它們提供喘息和復元空間。

 

她說,現時已有六間暫託中心投入運作,政府會繼續在一些室內運動場館建設暫託中心,並在由中央援建的洪水橋社區隔離設施調撥200多張病床,用作長者暫託中心,因此仍需額外人手為這些中心提供照顧服務。

 

另外,林鄭月娥提到,第五波疫情累計死亡個案中,逾半為安老院和殘疾人士院舍的院友,截至昨日共3,685人離世,佔整體院友人數約5%,比例相當高。因此,政府須研究如何更好保護這類人士,推動新冠疫苗接種仍為最重要的措施。

 

目前安老院舍長者接種第一劑疫苗的比率只有56%,約四成長者因曾確診而暫時未能接種。當局未來一個月會安排外展隊到逾千間院舍為已康復長者接種疫苗,期望將院舍接種率提升至九成。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