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Arkane暢談《DEATHLOOP》獨特PvP的創造   魔物獵人 × Bauhutte!?艾路版「廢人裝」在卡普空網路商店登場!現正開放預購中!   Razer公布極致畫質網路攝影機「Razer Kiyo Pro」日本上市資訊!   《DC Universe Online》將於4月15日推出〈World of Flashpoint〉   《實況野球君口袋版R》Nintendo Switch上復活!正式發售日確定!   《惡靈古堡8 村莊》發售前日!「到BIO村玩吧♪」第2話公開!   在明天穿上《怪奇物語》跨界造型並進入《Smite》中的顛倒世界   《Pokémon GO》訓練家限定!贈送3個月份的免費YouTube Premium資格 

如何關閉 Chrome 瀏覽器桌面推送通知?封鎖網站新訊息干擾

商業

這不是什麼新功能與新方法,不過有讀者寫信來詢問我:「為什麼我的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偶爾會出現像是 Facebook 或其他某些網站的新訊息通知,而這讓我覺得很困擾?」

大概 2015 年的時候,那時候的 Google Chrome 瀏覽器推出了一個「桌面通知」功能,一開始可以讓 GmailGoogle 日曆等服務推送提醒,告知你有新郵件和接下來的行程。

後來慢慢的這個功能也被很多網站所利用,可以幫忙推送網站的新文章。當然,預設情況下,推送之前網站都會「詢問你」,只是有時我們按得太快,不小心就設定了某個不想要的網站通知,導致後續一直干擾。

而要關閉或修改設定也很簡單,既然要回答那位讀者的問題,我也就順手寫成一篇文章留存。



你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上很多社群網站、媒體網站或部落格時,應該常常看到網址列會彈出一個詢問卡片,問你要不要「顯示通知」,可以設定為「允許」或「封鎖」。

一旦設定為「允許」,當網站設定的新文章發佈時,「即使你沒有打開那個網站」,也會在 Google Chrome 接收到「桌面通知」。

這有時候很有用,例如我使用的「 Telegram 」,就可以在我沒有打開即時通網站時,通知我有新訊息(因為 Telegram 是我與老婆兩人單獨使用,所以他的通知很重要)。

但有時候不需要,我並不想看到 Facebook 新訊息一直通知我,我也不需要新聞網站本身的通知(因為我都會用 Feedly 統一訂閱管理更有效率),反而這些網站的通知常常是在我「工作時」或「專心做某件事」時彈出來,但他們提供的資訊並非當下必要處理,就變成干擾。

例如我不會想要在我的「番茄鐘工作時間」接收到這些干擾通知。




問題就是,有時候我們會不小心按下「允許」,或是按下允許而後來反悔時,要如何改變設定呢?

這時候,只要進入 Google Chrome 右上方選單的「設定」頁面,拉到頁面最下方,繼續點開「顯示進階設定」。




然後在隱私權的欄位中,打開「內容設定」。




在「內容設定」中往下捲動,找到「通知」。

首先這裡可以設定:
  • 允許所有網站顯示通知:如果你很喜歡接收所有新訊息的話。
  • 網站要求顯示通知時詢問我:預設的情況,會事先詢問。
  • 不允許任何網站顯示通知:把所有通知都直接關閉。




如果想要接收某些重要通知,但之前不小心允許了另外某些網站,想要反悔,就點入「管理例外情況」,這裡會列出所有可以發出通知的網站,而你可以在右方選擇要允許或封鎖他。

就是這麼簡單,做好過濾,就可以讓 Chrome 發出重要工作的通知,但關閉那些干擾的通知了。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電腦玩物原創作者 esor huang(異塵行者),及附上原文連結:如何關閉 Chrome 瀏覽器桌面推送通知?封鎖網站新訊息干擾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