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來自月華的劍士前來參戰《侍魂 曉》!「高嶺響」預告短片&發布日公開!   不容錯過!E3 2021「SQUARE ENIX PRESENTS SUMMER SHOWCASE」發表內容統整!   70%OFF!DOA6「生死格鬥6」於Steam進行折扣販售中!至2月15日(一)為止!   即將發售!「New 寶可夢隨樂拍」最新玩法介紹影片&TV廣告大公開!   美到令人屏息的畫面表現!「地平線 西方禁地」PS5 實機畫面曝光!   KOF XV最新情報!主人公「SHUN’EI」角色預告大公開!   《First Class Trouble》AI叛變的求生指南   《原神》將於4月28日登陸PS5,開啟次世代開放世界體驗 

「世界備份日」:中小企如何選擇理想的備份方案?

商業

3月31日「世界備份日」將至,遺失數據和因故障而導致停機會令公司營運和收入蒙受損失,在現時經濟不景氣的時候發生這些意外更會令中小企百上加斤,甚至面臨倒閉的風險。因此,花點時間做好備份,比起發生意外後花費金錢恢復數據更明智。然而,中小企又應如何選擇合適的備份方案?

Western Digital建議,針對不同規模和運作的中小企,有兩個理想的數據儲存方法,分別是網絡附加儲存(Network-attached Storage;NAS)以及直接附加儲存(Direct-attached Storage;DAS)。

NAS適用於需要彼此協作的中小企

現時大部份上班一族都需要在家工作,同時越來越多人需要遙距協作,處理及備份大容量的檔案,這時NAS系統是理想的解決方案。NAS連接在局域網絡(Local Area Network;LAN)上,方便連接到局域網絡的不同用戶彼此間共享文件。NAS 使用NAS平台或是將硬碟插入插槽的盒子,是一種在聯網電腦之間共享文件的簡單方法,通常在RAID 配置中包含一堆(硬碟)HDD,裝置大小由最小、單驅動器的裝置,至容納到數十個驅動器的大型機架式企業級機器不等。NAS作為高度抗故障的備份解決方案,網絡連接的驅動器有更多功能,例如用作協作文件伺服器、網絡伺服器、虛擬機器和媒體中心。

DAS適用於小型或個體用戶

DAS連接至桌面電腦或手提電腦,適合個體用戶及小團隊,為他們提供充足的數據儲存量。外置裝置可以使用SSD或HDD,易於攜帶,方便外出工作。

當然,如果中小企的NAS或DAS裝置都存放在辦公室內﹐兩個方法已經可以確保備份安全儲存,但存放在單一地點內仍會受到環境因素影響,例如火災或水浸,所以Western Digital建議,中小企在NAS或DAS以外,多加一個備份並放在另外一個安全的位置,這樣就全無後顧之憂。無論遇上甚麼狀況,中小企也不怕會遺失數據,時刻確保正常營運。

這篇文章 「世界備份日」:中小企如何選擇理想的備份方案?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