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在即將於明年登陸PS4和PS5《Deathverse: Let It Die》中,於殘酷世界內努力生存   Artisan Studios宣布將於今年推出RPG新作「Astria Ascending」   從新作到続篇!「PlayStation Showcase 2021」發表內容統整!   兒童不宜!全新動作角色扮演遊戲「來自深淵 朝向黑暗的雙星」!   真‧電競能量飲!?「ZONe PlayStation 5 edition Ver.PS5」喝給你看!   IeSF公認的電競國際大賽日本代表決定戰「WSL 2021 Japan National Final」將於9月4日開幕!   12 月 PlayStation Plus 遊戲:《Godfall:Challenger Edition》、《Lego DC 超級反派》、《Mortal Shell》、《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   不容錯過!E3 2021「SQUARE ENIX PRESENTS SUMMER SHOWCASE」發表內容統整! 

消費券使用期長 不須急於消費

商業

受到疫情影響,本港2月份零售銷售貨值下跌14.6%,扭轉過去連續12個月的升勢;失業率在2月份顯著上升到4.5%,且預計仍會再向上。可以說,無論是疫情還是整體經濟狀況,形勢都十分嚴峻。為了緩解疫情對經濟及市民造成的壓力,我在2月底發表的財政預算案推出了一系列的支援措施,冀能發揮紓緩壓力和穩定信心的作用,包括在4月份發放第一階段、金額5,000元的電子消費券。

 

透過利用市民去年成功登記的帳戶資料,近620萬名市民無須重新登記便能自動收到新一批消費券。至於極小部分因不同原因而需要更新帳戶資料的市民,更新手續亦已完成,整個籌備工作已準備就緒。第一階段的消費券將在本月7日發放。這批消費券使用期限約七個月,直至今年10月31日,即每天大約用20多元便肯定能在限期前用完,為大家提供了較大的彈性。

 

至於發放的模式亦與去年一樣。即以支付寶香港、Tap & Go拍住賞或 WeChat Pay HK帳戶收取消費券的市民,其5,000元消費券將在4月7日發放到相關的帳戶內。至於透過八達通收券的市民,5,000元的消費券會分兩期發放,其中首期4,000元可以在4月7日開始拍卡收取。受制於八達通卡的儲值限額,市民第一次拍卡所能取得的金額將不超過3,000元,餘下部分將隨着消費後卡內的儲值額下降,可再拍卡收取。換句話說,該4,000元消費券可通過多次拍卡逐步收齊。至於第一階段餘下的1,000元尾數,則會在合資格消費累積達到4,000元後下一個月的16日收到,最早是在6月16日。簡單來說,合資格消費如果在5月底或之前達到4,000元,市民最快便會在6月16日收到尾期的1,000元消費券;但最遲須在10月底前達到(即第一階段消券費有效期完結前),便能在11月16日收到尾期。

 

在4月初發放首階段消費券的目的,是希望能為疫情下承受相當壓力的市民提供一點支援。今次消費券使用期較長,讓市民能更彈性安排消費計劃,不須急於外出消費,亦希望有助延長這筆總額達300億元的公帑為市場所帶來的正面效應,增加商戶的生意。

 

兩年多的抗疫路告訴我們,快速有效控制疫情是維護經濟及打工仔生計最有效方法。貫徹推行動態清零的策略,爭取盡快與內地通關,並在妥善管控風險的前提下積極安排與國際恢復往還,是最符合香港市民及社會整體的利益。唯有透過建立動態清零的應對機制,且不斷因應疫情變化而適當調整,果斷而精準地透過檢測截斷所有潛在的傳播鏈,力求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並動員全社會團結一致、齊心合力抗疫,這樣才能在最短時間、最大程度管控及遏住疫情。

 

疫情帶來巨大挑戰,我們在盡力抗擊疫情、盡力保護市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同時,也要全力穩住經濟、穩住民生。盡早發放消費券,希望能發揮一定的穩定力量,使用期限長達近七個月亦為市民提供了彈性,在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可以用得安心、使得開心。讓我們眾志成城、團結抗疫,盡早戰勝疫情,讓市民生活能早日復常,讓經濟能盡快全面復蘇!

 

(以上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4月3日在網誌發表的文章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