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東京遊戲展2021 蘇菲的鍊金工房2 ~不可思議夢的鍊金術士發表   刺激功夫體驗遊戲《Sifu》將於2021年問世   「超級機器人大戰30」第三彈預告片 & DLC②參戰作品發表!ULTRAMAN於超機戰中登場!   Ubisoft二日限時特賣 刺客教條超過半價!   典經名作VR版!生化危機4 Oculus Quest 2 版10月21日發售   我是你的GPU——打造《Astro’s Playroom》數位風格流行音樂   遊戲與日常使用一機搞定!支援藍牙的電競耳麥 ASUS 華碩「ROG Strix Go BT」!   善加運用這些實用提示來展開你的解放之旅——《破曉傳奇》今日推出 

中醫將佔香港醫療系統重要位置

商業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同意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醫專家組組長仝小林的意見。她說,本港中醫藥未來發展全面,寄語西醫界抱持更開放態度,接受中醫在香港醫療系統佔有重要位置。

 

林鄭月娥今日在抗疫記者會上表示,具非常豐富抗擊新冠疫情、治療新冠患者經驗的七位內地中醫藥專家日前訪港,他們抵港後到不同治療設施考察和探訪,並分享很多看法。

 

她表示,留意到仝小林表示香港中醫發展和應用有很多制肘,如中醫在法律上不獲准許使用檢測相關醫療器具。林鄭月娥說,政策上的制肘須處理,已要求食物及衞生局拆牆鬆綁,令中醫藥發展有更多契機。

 

對於仝小林認為應做到「三易」,林鄭月娥認同。她指,市民對中醫藥認知或有不足,要廣泛讓市民知道中醫藥效益,做到易懂。至於易行,她指,香港非常有條件開拓中醫醫藥標準化,將來會在將軍澳中醫醫院旁興建中藥檢測中心,讓運作有軌跡可尋。

 

而易得,即容易取得服務和藥物,她說,現時醫院管理局的18間中醫診所暨教研中心可按需求增加,也可應用科技遙距診治,相信有助中醫藥發展。

 

林鄭月娥重申,這次內地中醫專家來港並非單為治療新冠病人,也冀為中醫藥發展開拓康莊大道,未來本港中醫藥發展全面,西醫界應抱持更開放態度,接受中醫在香港醫療系統佔有重要位置。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則表示,醫管局去年1月推出新冠住院病人中醫特別診療服務,在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和亞洲國際博覽館的新冠治療中心為住院病人提供中醫藥治療,發揮中西醫協作抗擊疫情的優勢。

 

隨着內地援港醫療隊成員展開服務後,醫管局和中醫團隊進一步優化服務流程,現時所有進入新冠治療中心的病人均會接受中西醫團隊共同評估,適合和願意接受中醫藥服務的患者均會獲得中醫藥診治,至今近300名病人接受約1,400次中醫診療。

 

陳肇始說,新冠治療中心的中西醫團隊共同值班、巡房和討論治療方案,合作無間,中醫服務規模和容量已全面提升,她衷心感謝內地援港醫療隊協助。

 

她又感謝中央捐贈和支援特區政府採購連花清瘟膠囊、金花清感顆粒、藿香正氣片或膠囊這三款抗疫中成藥,至今已合共分發超過930萬盒。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